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德宏芒市:惠农补贴政策助推民族团结边疆稳定
2022-12-21 14:5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近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农业农村局对2022年落实惠农补贴政策情况进行大盘点,全年共完成各种涉农补贴总金额达6793万元,受益农户6万余户,补贴均是通过“一卡通”集中统一发放,确保补贴资金按期、足额和精准发放到各族群众手中。

德宏芒市:惠农补贴政策助推民族团结边疆稳定_fororder_1

芒市甘蔗良种良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现场 摄影 刀晓桂

  芒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文学介绍,此次涉农补贴年终“大盘点”数据显示,全年共完成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739万元,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1074万元,农机购置补贴580万元,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1400万元,各种涉农补贴总金额达到6793万元,受益农户6万余户。

德宏芒市:惠农补贴政策助推民族团结边疆稳定_fororder_2

凤平镇村民领取购买农机补贴 摄影 刀晓桂 

  傣族村民冯岩团凹表示,他在2021年购买一台价值13.6万元的插秧机,享受了农机购置补贴4.28万元,不仅满足了自家水稻种植需要,还为本村、邻村乃至相邻的瑞丽市农户开展大面积机插秧服务,一年就获得3万多元纯收入。“2022年5月,我听说购买高速插秧机,能够继续得到省级项目资金累加补助,毫不犹豫再购买了3台,平均每台补助5万多呢。”冯岩团凹说。

德宏芒市:惠农补贴政策助推民族团结边疆稳定_fororder_3

芒市农机生产经营服务组织建设项目发机仪式 摄影 刀晓桂

  芒市西山乡帮角村景颇族村民唐勒棒介绍,他在2021年从村民手中流转75亩土地用于种植甘蔗,恰逢芒市实施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领取补贴资金后,种植成本一下子节约了3.7万余元。2022年,唐勒棒又流转了40亩土地,现在已经开始规模化种植甘蔗。

  芒市风平镇那目村傣族妇女刀喊萍显得非常高兴,她家有13亩水田,大春作物全部用于种植水稻,2022年领到了1354元补贴。“国家为了保护耕地和鼓励种植粮食,现在不让农民缴纳公粮,还发给我们许多钱,我们对国家永远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刀喊萍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胡文学表示,芒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落实党的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民办实事,努力提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少数民族聚居区农业生产发展水平,有效助力了少数民族聚居区的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文 段应改 刀晓桂 张育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