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蚌埠五河:小路灯点亮群众幸福路
2022-12-22 10:0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连日来,在蚌埠市五河县朱顶镇通往五河县城的主干道沿线增添了不少新路灯,明亮的路灯不仅解决了夜间照明难题,更把光明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朱顶镇与五河县城仅一桥之隔,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人员多,镇域内104国道穿境而过,车流量大,到了夜晚道路昏暗,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为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今年11月,朱顶镇出资约200万元用于路灯修建。经多次摸排,确定了各村庄主要道路两侧的路灯安装方案。12月14日开始,路灯安装项目正式施工,经过紧张施工,120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在主干道及主要村庄道路两旁亮起,大大提高了道路亮度,方便了车辆及行人出行。

  “以前下班骑车回来路上黑漆漆的,生怕被大车撞到,现在新路灯装上了,再晚回来也能安心,不用提心吊胆了。”家住朱顶镇井头村的村民张丽丽在五河县城上班,每天骑电动车往返于县城,以前,每到下班点,她总要提着胆子骑车回家,如今,朱顶镇通往五河县城的道路上灯火通明,每隔50米就有一盏太阳能路灯为她照亮回家的路,这让她踏实了不少。

  “朱顶镇离县城近,多数群众选择骑车出行,加上现在冬天到了,天短夜长,很多群众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回家,安装路灯能为群众提供不少方便,同时也能大大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朱顶镇人大主席朱超说道。

  基础设施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朱顶镇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为抓手,立足镇情实际,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完善各项民生工程建设,2022年以来,先后投入近2000余万元用于镇域内路灯、公路、文化广场、污水管网铺设等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下一步,朱顶镇党委政府将以“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为抓手,完善乡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今,夜幕降临,朱顶镇的各个村组主干道灯火通明,太阳能路灯覆盖全镇18个行政村,群众们告别了夜晚村道漆黑的日子,小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幸福路,也照亮了乡村振兴的路。(文 郑贝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