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2023庐南川藏线自驾体验季启动仪式暨庐江文旅新品发布会圆满举办
2023-01-10 17:3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1月8日至9日,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庐南川藏线自驾体验季启动仪式暨庐江文旅新品发布会”在合肥市庐江县矾山镇矾矿工人俱乐部举办。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出席活动并致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鹰,庐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胜,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中军,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庆春等出席活动。

  许华为在致辞中表示,庐南地区作为庐江县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部分,人文荟萃、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蜿蜒在群山之间的“庐南川藏线”,路景相映,美不胜收,既是一条串联起4镇14村的“百公里风景道”,更是一道“庐南致富路”。今年,庐江县将优化交通条件,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九曲十八景”,策划系列自驾游活动,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最美“庐南川藏线”成为最美风景路、致富小康路、乡村振兴路。

  活动现场,集中推介了庐南地区美景和美食资源,展现了“庐南川藏线”丰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矾山、龙桥、泥河、罗河四镇镇长携手登台,发出多彩庐南的热情邀约。

  现场,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交冲理想村、少间·半书舍、汤池万山智慧绿道、树蛙部落、长冲谷、冶父风景线、竹溪·乔冲民宿、画里岱鳌民宿等八项文旅新品,以及“冬之味·驾游庐南美食游”、“冬之养·登高祈福康养游”、“冬之暖·温泉养生度假游”、“冬之韵·寻踪访古人文游”四大冬游主题线路,为庐江文旅发展注入了新元素、新亮点。

  为了充分挖掘庐南地区美食资源,现场首次发布庐南“山海宴”美食菜单,并开展庐南“山海宴”美食品鉴活动,将泥河老鹅、矾山土鸡汤、罗河石锅鱼及黄屯牛蹄等18道庐南地域广为流传的特色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海鹰、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中军,共同为苏杭酒楼、明矾大食堂、临水别苑、明珠老鹅馆等8家庐南“山海宴”美食体验店授牌,让更多游客能够品味地道的庐南特色美食。

  庐南川藏线是庐江县谋划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为了进一步提升庐南川藏线的品牌形象,现场启动了庐南川藏线logo、口号及“九曲十八景”征集,邀请社会公众为庐南川藏线发展而出谋划策。为了进一步促进庐南川藏线客源开拓,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房车露营与自驾车分会、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自驾房车露营分会、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签订游客输送战略协议,针对自驾游组织提供一系列奖补政策,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游客市场开拓。

  除启动仪式外,活动期间庐南年货集市也在黄屯老街热闹开市,近百项特色年货汇聚老街,游客在各类风味年货与黄屯传承千年的舞龙灯表演中,感受人间烟火,提前寻找年味。   

  庐江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资规局等县直单位及矾山镇、龙桥镇、泥河镇、罗河镇四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长三角地区自驾游协会和俱乐部代表,合肥市旅行商代表,省内主流媒体代表等约150余人参加活动。(合肥市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