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启
2023-01-11 17:4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1月10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安徽省电影局局长陈韶光,安徽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烨,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主持新闻发布会。

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启

发布会现场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时代新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11日起,安徽省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强信心、稳大局、暖民心、迎新春、促发展、提预期,通过城乡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切实营造携手同心、温暖明亮的社会氛围,唱响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时代旋律。总的来看,本次活动特点可以概括为“两多一新”。

  活动内容多

  据了解,安徽省总共将安排621项、5万余场(次)活动。在文化悦民方面,组织164项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优秀剧目展演、广播影视作品展播、电影公益放映、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文艺知识讲座等内容。在文化惠民方面,集中开展13项活动,主要有优秀图书优惠展销、线上展销、免费看电视、手机话费优惠等活动。在文化便民方面,针对假日群众旅游出行的高峰,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推出包括新春非遗民俗大赏、新春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活动。

  参与单位多

  此次活动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中央驻皖和省级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参与活动的12家中央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均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策划推出177项活动。

  安徽省电影局开展的“新春送电影”公益放映活动,除向社区赠送200场外,还安排安徽省15254个行政村,在春节期间每村至少放映3场电影,其中新片不少于1场。比如,《安徽日报》及客户端将集中推出由群众创作的优秀书画、摄影、散文作品。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地“三馆一院”以及科技馆、影剧院、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推出特色文化产品;结合本地丰沛的旅游资源,推出文旅融合项目。发挥基层文化单位的基础性作用,指导群众开展书法、美术、剪纸、摄影等创作活动,在有条件的地区举办乡村村晚等活动。

  活动方式新

  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适应传播方式的变化,主办方进一步加强对PC端、移动端以及电视端、广播端的需求分析,充分运用新模式、新手段、新技术,更加精准地进行内容供给。比如,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开设“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专栏,设置精彩剧目、文艺晚会、影视欣赏、百姓课堂、传统文化、群文活动等六大主题。比如,“有戏安徽”宣传矩阵推出2023云上观剧新春特辑,从1月14日起,集中展播黄梅戏、话剧、舞剧等34部精品剧目。

  1月11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广电局、安徽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示范场在合肥市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举办。(文/图 查宛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