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小广场”普惠“大民生” 扮靓群众 幸福生活
2023-01-17 17:3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在乡村,文化广场是乡村文化的浓缩,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工程,也是充分展示村里乡亲们才华和魅力的重要场所。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文化广场,党建主体宣传栏、印有“省级美丽乡村郭府”字样的石头标志景观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有可供休息的长条座椅、锻炼身体的运动器材,是周边村民闲暇时最爱去的地方。“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吃过晚饭后我经常带孙子过来玩。广场上孩子可以自己玩,我也能锻炼锻炼身体,这个广场修得确实好。”说起这个文化广场,一位在广场散步的村民赞不绝口。

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小广场”普惠“大民生” 扮靓群众 幸福生活_fororder_图片1

大新镇郭府村村景

  近年来,五河县大新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乡村文化小广场。郭府村文化广场环境整洁卫生,休闲健身设施完备,党建宣传栏也十分醒目。村民有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发展水平,根据“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商共治”的议事理念,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郭府村在广场内建起了一座“一组一会议事庭廊”,该项目由驻村工作队协同推进,并由蚌埠医学院帮扶专项资金支持建设,切实体现和推动该村生态振兴和文化振兴。

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小广场”普惠“大民生” 扮靓群众 幸福生活_fororder_图片2

大新镇郭府村村景

  文化广场的庭廊,平时既是村民休闲聊天的地方,更是大家共同议事的场所。任何一个人,一旦遇到困难问题,总想找人诉说一下,希望得到卓有成效的帮助。村民家里遇到困难事情,可以到议事庭廊寻求帮助;政府出台惠民新政策,可以去议事庭廊咨询了解……这样看来,“议事庭廊”的建成,助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小广场”普惠“大民生” 扮靓群众 幸福生活_fororder_图片3

大新镇郭府村村景

  文化广场的成功打造,不仅使环境美起来了、村貌亮起来了。也充分调动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只有人人参与,干群同心,党群同行,实打实干,才能使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文/图 韩天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