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新春走基层】南岳衡山风景区壮美景观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登高打卡
2023-01-19 15:4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连日来,湖南南岳衡山风景区出现壮美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雾凇把整个景区装扮成浪漫的冰雪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尤其是年轻人来此登高赏雪。据统计,1月1日—16日,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倍,同比2019年增长40%以上。

“冰火交融” 南岳衡山旅游“火出圈”_fororder_1

  南岳衡山望日台雪景 摄影 李绵星

  在海拔较高的祥光峰,皑皑白雪覆盖着莽莽群山。沿着山路前行,道路两旁绵延的雾凇雪景如梦如幻。“我的家乡在东北,这里的雾凇和东北很像,但是雪树银花再加上秀美山川有独特的美感。”来自黑龙江的游客伍建国说。

       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今年来南岳的游客中,外地游客占比达40%以上;30岁以下的年轻游客占比达80%以上。不少人打卡之后还纷纷晒出短视频,很快冲上了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抖音发起的“春节心动之旅”专项活动综合榜单第一……

“冰火交融” 南岳衡山旅游“火出圈”_fororder_2

  游客在祝融峰石刻前打卡拍照 摄影 李绵星

  针对赏雪游客大量增多,南岳区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调整景区开放时间,成立若干应急分队,一线涉旅部门人员24小时值班值勤,加大游客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援、游玩劝阻力量;在游客排队期间,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游客送热茶、姜汤,免费发放雨衣御寒,提供暖心服务。

  “南岳的旅游服务挺细致的,早上我们进来挺早的,看到许多交警就已经在巡逻啦!”游客褚雨凤说,她平时就喜欢全国各地四处走走,觉得在这里很有暖暖的安全感。

  火到“出圈”的不仅仅是云海雾凇,还有南岳衡山的旅游业态。今年以来,不论是山上的祝融峰、南天门、藏经殿,还是山下的南岳大庙、南岳古镇、祝融小镇,到处能看到人潮涌动的场面。

  夜幕降临,走进南岳古镇,沿街各色小吃、当地土特产、各种文创产品应有尽有,饭店、酒肆、茶馆、艺术馆、民宿等也一个不少,可以很好地满足游客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据悉,当地还定期开展非遗展演、灯光秀、皮影戏、剪纸、民俗表演等一系列“南岳七点半”夜间文旅活动。“以前的古镇只有香可卖,哪像现在,有这么多好吃好看好玩的地方……”数年前来过南岳的广东游客王先生一边在御街上观看迎春灯展,一边感慨古镇发生的新变化。

  针对游客结构发生改变的现象,南岳区创新营销模式,依托文旅公司整合各方资源,不仅与“抖音”合作推出了南岳衡山“迎春祈福”套餐,支付GMV 日均15万元;还精心策划推出了癸卯年新春大福包——《把南岳福气带回家》,礼包中不仅有鄢福初、胡紫桂、崔向君等著名书法家创作应景的春联,还有当地高僧高道、剪纸和年画传承人创作的五福临门、寿岳窗花……打开这个福包,年味扑面而来。

  据悉,为迎接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沉寂三年之久、全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的春节民俗活动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南岳春节庙会将以“火火南岳·火火年”为主题,精心推出五岳迎春、火灯映春、元宵闹春等“七大主题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十足的“年味”。(文 文兰 刘思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