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迪庆州春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62.82 %
2023-01-29 15:0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兔年春节假日期间,云南省迪庆州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虎跳峡、白水台等景区游人如织、十分热闹。统计数据显示,迪庆州在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3.46万人,同比增长362.82 %;旅游收入25505.86万元,同比增长323.51%。

迪庆州春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62.82 %_fororder_1

世界的香格里拉宣传海报

  雪山脚下独特韵味春节新气象

  自兔年除夕开始,由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联合迪庆州文化馆、迪庆州非遗中心、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及各县(市)文旅局等多家单位,以“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开展“迎新春·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德钦县用心组织策划录制“2023年德钦县新春文艺演出”在春节期间进行线上展播,展示了锅庄舞等传统舞蹈文化。在独克宗古城四方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同当地居民一起跳起欢快的锅庄舞,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雪山脚下飘荡着具有独特韵味的迪庆春节新气象。

  春节期间,香格里拉、德钦县历来有新春射箭习俗,拖顶乡群众身着华服,少年拉弓如满月,箭尖向靶心射去,比赛氛围热烈,浓浓的藏族节日气氛瞬间被拉满;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线上惠民展播,通过微信视频号,播出由歌舞团挖掘整理、创作表演、传承弘扬的民族文化艺术精品歌曲歌舞作品20余首,精美的画面生动展示了迪庆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迪庆州春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62.82 %_fororder_2

迪庆古城游客如织

  迪庆州文化馆推出线上“村晚”进万家示范展示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同步开展广场舞视频推送;德钦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歌声飞扬唱响新春’贺新春流行乐队”专场晚会,各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把欢乐祥和唱进人们心里,弦子舞、锅庄舞等传统节目倾诉着乡愁,描绘出一幅“新春大联欢”的美好景象,市民和游客共享了一场新春文化盛宴。

  “旅游过年”模式超有趣

  素有小布达拉宫美誉的松赞林景区,不仅是当地群众烧香拜佛的重要场所,也是游客体验当地民俗文化祈福迎新和旅拍取景的最佳选择。据了解,仅1月24日,松赞林景区就接待游客9700人。前往梅里雪山领略日照金山的震撼场景并辞旧迎新成为不少自驾游爱好者首选,除夕开始,进入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体验徒步、登山、观景的外地游客增幅明显。 

迪庆州春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62.82 %_fororder_3

迪庆民族歌舞表演

  春节黄金周期间,白水台、虎跳峡景区游客到访人数节节攀升,纷纷抢在闲暇期间来到香格里拉晒太阳、观雪山,一睹迪庆“容颜”。就算是寒风凛冽的冬日,不少年轻人也愿意约上三两好友,到纳帕海支起帐篷、摆好桌椅板凳、煮上热腾腾的咖啡,让过去一年的疲惫在这天地间烟消云散。

  旅游全程护航超“安心”

  春节期间,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旅游市场监管,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景区安全生产意识,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3.22万人,其中普达措国家公园24278人、虎跳峡景区42613人、松赞林景区45170人、巴拉格宗景区5769人、梅里雪山景区13547人、滇金丝猴国家公园845人。

迪庆州春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362.82 %_fororder_4

迪庆德钦梅里雪山

  迪庆州以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古城古镇、高速公路沿线休息区等区域为重点,对景区景点内餐饮店、旅游纪念品购物店、珠宝玉石、银饰、土特产品店等各类经营主体进行随机抽查,严厉打击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服务承诺、商品索证备案等制度,强化对景区景点各类经营证照悬挂、商品标签、明码标价、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类经营主体合法,经营行为规范。(文/图 迪庆州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