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擂鼓催征,拼起来干起来
2023-02-01 09:03:05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全省各地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实干开启新征程——擂鼓催征,拼起来干起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响鼓。

  鼓点声声催奋进,不负春光起好步。

  安徽省各地闻令而动,及时召开新春首会,归位收心提神,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全面改作风、全速抓项目、全力拼经济,以实干开启新征程,推动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拼”字当头,跑起来冲起来

  发展经济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一个“拼”字,频频出现在各地的新春首会上。

  保持拼的勇气,强化拼的劲头。1月29日,马鞍山市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动员大会,打响“紧扣高质量、全力拼经济”的发令枪,动员全市从招大引强、创新驱动、企业培育等七个方面,强化拼的攻势,奋力跑出转型升级的加速度。

  同样是在1月29日,淮北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主题聚焦于“拼经济、稳增长”,落点也在一个“拼”字上:敢拼、会拼、能拼、善拼,在招商引资上敢拼抢、在项目建设上敢拼争、在工业发展上敢拼搏,靠拼搏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

  自加压力,提速竞跑。各地跑起来、冲起来,拼速度、拼力度。

  起步就全速,开年就决战。1月30日上午,合肥市肥东县举行决战决胜“双千亿”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的状态,以“事不避难、难中求成”的担当,全力冲刺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双千亿”目标,持续释放发展动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1月30日,安庆市太湖县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工业强县、招商引资誓师大会,表明一个坚定决心:以更大力度改进作风、以更优环境为企服务、以更实举措为民办事;释放一个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为太湖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打开新局面。

  铆足干劲,奋力争先进位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全力拼经济的首年。在这个重要节点的年份,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答案就在苦干实干、奋发奋进。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1月29日,宣城市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会,发出争先进位的强烈信号。

  “追赶江浙,差距在民营经济,希望在民营经济。”宣城市清醒认识到短板所在。会上发布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18条举措,着眼“管用”导向,涵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等方方面面,政企同心、双向奔赴。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各地锚定航向,脚踏实地,奋力把目标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是芜湖市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1月30日上午,芜湖市启动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活动。1天半时间里,调研组陆续走访全市11个县市区、开发区等单位,现场调研22个重点项目,并召开调研总结会,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为全市发展把脉定向,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

  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各地奋力前行,努力把开局之年变成奋进之年。

  实施“产业强市大提升”行动、“平安合肥建设大提升”行动……1月30日下午,合肥市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一改两为”推进大会,部署实施“十大提升行动”,号召全市上下拿出“拼”的状态、强化“争”的意识、鼓足“创”的勇气、永葆“闯”的劲头,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

  笃行不怠,强服务优环境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发展舞台上的“主角”。新春首会上,很多地方都把企业家奉为“座上宾”,问计问需,竭力创优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拔节生长。

  政企同心,勇毅前行。1月28日下午,阜阳市举办“企业家日”活动并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听心声、话愿景、谋发展,同心协力拼经济,推动阜阳加快追赶跨越。

  展现“一改两为”新气象,打好“双招双引”新攻势。1月29日,滁州市召开“双招双引”暨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开展重大“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 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个,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10个,总投资超530亿元。会前,还在滁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升竞争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才能激活优环境“一池春水”。

  1月29日,黄山市黟县举行2023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体悟实训成果转换仪式,集中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43.6亿元。县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打造“空气政府”,创优营商环境,量身定制更贴心、更暖心、更安心的“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家在黟县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发展顺心。

  1月30日,宣城市旌德县党政干部、企业家、招商大使等汇聚一堂,共商推进全县工业发展暨“双招双引”大计。2023年,旌德县委将“工业强基补链”工程,列为“一号文件”重要内容。旌德县委负责人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服务,以务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尽心竭力帮助工业企业打开空间、做大做强。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快马加鞭,气象万千。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正在朝我们走来;一个千帆竞发的图景,正在江淮大地铺展。(安徽日报 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