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安宁工业园区“园企银”对接座谈会召开
2023-02-16 15:5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2月15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工业园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园企银”对接座谈会召开,金融机构与企业齐聚一堂,紧扣2023年全市“全力拼经济、全面提效能、全员抓落实”经济工作主题,迅速“开启政策直通车、搭起服务连心桥”,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赛道上打好主动战、打出精准牌,实现“园银企”三方携手合作共赢。

  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介绍,安宁工业园区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超千亿,达到1259.88亿元,同比增长31.3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16亿元、同比增长79.05%,规模总量和绝对值在全省开发区中强势领跑。

云南安宁工业园区“园企银”对接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1

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 摄影 李浩

  李强表示,今年是全省开发区振兴三年行动、支持打造千亿级重点园区等系列重大谋划安排的政策红利开局之年,园区会一如既往搭建平台、争取政策、优化服务,全面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但凡招商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只要项目有1%的需求,就提供100%的服务”“为企业增加1%的利润,就做出100%的工作”。这就是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干部现在的工作目标。

  自创建成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以来,安宁工业园区就对企业进行梯度培育。2022年,园区新增昆明风行防水、金方金属等4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新增天谋科技、友日久、固省工贸等11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三鑫医疗等省、市技术中心3家。目前,园区共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6家,有效专利1280件,其中发明专利298件。

  坐谈会上,安宁市发改局副局长刘杉就加快推动经济回稳向好若干政策措施、开门红措施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昆明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成冰介绍了“南网融e”互联网电费金融护航园区企业用电无忧相关政策;工业园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赵志华对202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作相关介绍。

云南安宁工业园区“园企银”对接座谈会召开_fororder_2

园区项目合作签约 摄影 李浩

  在随后的签约环节,招商银行昆明安宁支行与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安宁支行与云南云聚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安宁支行与云南氟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分别与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云南云之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坐谈会旨在拉近“园企银”三家距离,通过三方联动,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升金融支持园区发展质效,实现“园企银”互动共赢。

  安宁工业园区党工委、市发改局、工科信局、财政局、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安宁市支行、驻安宁市19家金融机构分管领导,相关街道办负责人,工业园区66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1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负责人,以及昆明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坐谈会。(文 安宁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