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3-02-17 14: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2月17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关心指导及各部门、社会各界帮助支持下,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在大会开幕前,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会见大会代表,与大家交流并合影留念。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_fororder_1

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现场

  唐源代表第六届省少工委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六届省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少工委委员。

  大会对17名“光荣带队30年”优秀辅导员代表、3名“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代表、3名“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4个“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分别进行颁奖。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活动,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少代会”。

  大会认为, 云南省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强化少年儿童政治思想引领,竭诚服务少年儿童全面成长成才,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带领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大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的首要任务,也是谋划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到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建设中。

中国少年先锋队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_fororder_2

云南省少工委七届一次全会现场

  大会指出, 当代少年儿童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要进一步深化对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发挥独特的政治功能和育人功能,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明确,坚持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工作主线,推动云南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教育引导全省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突出实践育人特色,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严格政治标准,建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完善政策支持保障,不断优化少先队体制机制。

  大会号召,全省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各级少先队组织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让星星火炬在扎实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新征程中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云南省少工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云南省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团省委书记唐源和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当选为云南省第七届少工委主任。下一步,云南省少先队组织将以这次“少代会”为新起点,在新一届省少工委的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文/图 共青团云南省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