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校地联合 “毕设界首”主题活动举行
2023-02-21 09:0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2月15日至16日,校地联合毕业设计“毕设界首”主题活动在安徽省界首市举行,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一行深入界首市各文化场馆和乡镇街道,通过实地考察、参观体验、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界首市文旅形象、非遗活化、文创开发、艺术乡建、城镇更新等领域建设情况。界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亮参加活动。

  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到访界首木版年画传承基地、大黄镇养城·竞界青竹营地、市文化活动中心、陶艺公园、清真寺、臧家公馆、颍南植物园等地,围绕“匠心养城 品位界首”主题,积极对接文旅、规划、园林、城建等部门和相关乡镇、企业的文旅设计需求,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在2月16日下午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界首市文旅体局局长张国辉代表承办单位对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界首市的文旅体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表示期待借力高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研究成果,产出一批优秀的设计创意作品,助力提升界首文旅品牌形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与界首市相关部门的对接,通过真题真做、校地联合,践行价值引领—文化支撑—艺科交叉的时代‘新艺匠’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把毕业设计和论文书写、描绘在江淮大地上。”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张帆表示。

  谢亮在总结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学生创新和设计潜力,深挖本土特色,讲好界首故事。要做好统筹规划,谋划一批好项目、好课题,把好故事做成好产品。做好要素保障,配合做好研发过程中考察调研、资料收集等保障工作。要充分利用此次合作,把“毕设界首”打造成响亮的校地联合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界首市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次校地联合毕业设计“毕设界首”活动是由界首市人民政府、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界首市文旅体局、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承办,以本科毕业设计作为载体,深入开展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校地合作。着眼于“面向真实设计命题,整合多元设计课题,解决复杂设计问题”,旨在通过设计赋能界首文旅体产业,努力讲好界首故事,助力培育“匠心养城 品位界首”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界首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