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德宏大力促进脱贫群众增收
2023-02-23 08:44:35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筑牢基础 巩固成果

云南德宏大力促进脱贫群众增收_fororder_d12f

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坚决扛实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迎难而上,战疫情保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整村整乡返贫的底线,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德宏州全面贯彻落实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方案,切实落实好15项增收措施,通过增加脱贫群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取得实效,围绕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在5.6万人以上的目标,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挂图作战,推动州县乡村组层层落实形成责任链条,实现全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人均纯收入在7000元以下的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实现动态清零,全州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人均纯收入14365.22元、高于全省218.39元。

  去年以来,德宏州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持续保持粮食净调出州地位,糖茶畜等传统产业巩固提升,鲜食玉米等冬季农业量效齐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5%、排全省第4位;迪思坚果、德凤茶业入选全省“10大名品”,盈江县新纳入省“一县一业”坚果示范县,陇川蚕桑“一县一业”特色县持续巩固,农业“三品一标”新增41个、增幅排全省前列。新增龙头企业33家、同比增长15.2%。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2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德宏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建成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个、精品示范村7个、美丽村庄40个,创建绿美乡镇5个、省级绿美村庄14个。陇川县成为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德宏农业科技成效凸显,种业振兴实现新突破,优质软米水稻新品种“宏惠1号”被授予国家级植物新品种权,杂交玉米新品种“宏单1号、3号”实现独家生产经营权转让,均为德宏州首次。

  德宏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朝恩介绍,德宏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把“三支柱一标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德宏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主攻方向,确保年内动态消除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下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记者 管毓树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