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昭通举行“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0计划”一期总结大会
2023-02-27 16:3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2月25日,乡村职业经理人(乡村CEO)论坛暨“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0计划”一期总结大会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举行,来自北京、广西、四川等地的全国百余名专家及乡村CEO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美丽乡村,共谋产业发展,共促乡村振兴。

“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0计划”一期总结大会在昭通隆重举行_fororder_1

昭通学院“中国乡村CEO学院”成立现场 摄影 韩兴国

  受昭通市委书记苏永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出席大会,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向来宾们表示欢迎,向论坛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杨承新表示,近年来,昭通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乡村振兴成为“最有干头、最有说头、最有看头”的事业。杨承新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和乡村CEO走进昭通、了解昭通,扎根昭通、建设昭通,在干事创业的天地里一展身手。同时,期盼各位专家传经送宝、把脉指导,共同把乡村振兴文章描绘得更加出彩。

  2021年11月,“乡村CEO计划”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与腾讯公司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共同发起,旨在探索解决欠发达地区乡村经营性人才匮乏问题的实践模式和路径,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经验和创新方案,该计划一期面向全国招聘了55位学员,其中46人顺利结业,全部学员均参与乡村新业态的设计、经营与管理,有一半以上学员负责的新业态实现阶段性创收。

“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0计划”一期总结大会在昭通隆重举行_fororder_2

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出席大会致辞 摄影 韩兴国

  会议当天,主办方为第一批乡村CEO颁发了结业证书,给第一批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开展了项目年度总结报告,举办了乡村CEO工作成果展,开展了乡村CEO论坛等活动。同时,昭通学院“中国乡村CEO学院”正式成立。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将前往昭阳区范家坝塘、鲁甸云中乐谷、彝良云中苗寨等“中国农大—腾讯为村乡村CEO项目基地村”进行参观考察。

  本次大会由昭通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中心、腾讯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云南省教育厅、昭通学院主要负责人先后在大会致辞;昭通市领导罗永斌、夏维勇、胡智雄出席大会。(文 李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