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浙东第一山”开启全年旅游节庆 四明山未来盛景提前揭秘
2023-03-01 11:22:43来源:宁波晚报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浙东第一山”开启全年旅游节庆  四明山未来盛景提前揭秘_fororder_9505169_ds-qianyh_1677590022171_b

百余名徒步爱好者进入四明山。

  2月28日上午,百余名来自长三角的徒步爱好者“组团”进入四明山,他们持杖而行,沿余姚市梁弄镇美丽田园乡村示范线,欣赏“红村”横坎头的农旅氛围和红色文化,以脚步丈量四明春光。

  四明山有“浙东第一山”之誉,自然资源丰富,自盛唐以来备受历代名士推崇,近现代成为革命根据地,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2月28日,2023“四明山·中国红”旅游节在梁弄镇横坎头村举行了启动仪式,涵盖四明山全年旅游节庆活动的“快乐大幕”徐徐拉开。

  据余姚市副市长林体介绍,旅游节将持续至明年2月,在此期间,四明山区域各个乡镇的四季美景、地域美食和各类升级焕新的特色节庆轮番登场,“包括春日品茗、赏樱的‘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夏季浪潮迭起的氧气音乐节,秋天的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以及冬季缤纷的大隐年货节、‘我在中村迎新年’等年俗节庆”。

  作为近年爆火的“宁波文旅新场景”,四明山向来是热点打卡区域。梁弄镇正蒙街、横坎头红色旅游片区、四明山森林片区、丹山赤水景区、鹿亭中村景区、浙东小九寨、四明湖片区、度假产品、千里登山步道、四明山耕生态庄园……仪式上,余姚市政协副主席、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主任缪正刚对四明山“十大文旅新场景”如数家珍。

  以元代画家顾园存世孤本《丹山纪行图》为底稿创作的《余姚四明山行旅图》3D动画长卷视频,也在现场首发,“非常震撼!看到了未来几年四明山核心片区的主要文旅新项目,提前领略了四明山的未来盛景。”游客王女士说。

  对于“浙东红村”横坎头的未来,横坎头村党委副书记邱民波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红色引人,绿色留人’,其中,红色资源主要依托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绿色资源则依托美丽田园、美丽乡村。接下来要实施落地的是一个帐篷民宿酒店,会用小火车把游客载入彩色油菜花海,提高游客体验感。”

  此外,为联合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推进老区共富,联合区域媒体、文旅产业协会、电商销售平台等多方组成的“四明山革命老区共富共美平台联盟”也于昨日挂牌,为四明山今后的发展增添助力。(记者 谢舒奕 潘苗  通讯员 劳超杰 江梦蝶 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