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
2023-03-01 11:14:59来源:金彩云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三月,春回大地,适合踏青远足。不少人也“蠢蠢欲动”,计划去追寻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

  如果还没想到目的地,不妨先来义乌逛逛这个最具“诗和远方”气质的展会,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2月28日,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化和旅游交易会)亮相上海大酒店,由展会承办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义乌市政府联合举行推介会,向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客商发出“打卡”邀请。

  据悉,这是文化和旅游交易会首次在上海召开推介会。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756

  本届展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3月31至4月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兔年义乌举办的首个“国”字头展会,也是义乌春季展中分量最重的大型综合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推介会由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凤德主持,上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义乌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及周边相关企业、商协会、上海义乌商会及外商代表参会。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818

  近年来,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浙江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文化浙江”跃升。义乌文化和旅游交易会,已成为我省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流交易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

  本届文化和旅游交易会以“启航新征程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将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以上,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分设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休闲创意生活馆、国货潮品馆、新消费生活馆、数字贸易馆、电竞动漫馆8个展馆。其中,数字贸易馆、国货潮品馆均为首次设立,邀请了百度、网易、小红书、B站、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家协会、中国航天等企业、协会参展。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835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文化和旅游新供给新需求供需对接活动、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春季启动仪式、首届浙派好礼大赛展(义乌)、奇妙城市论坛、潮品发布会、2023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新国货潮品展主题论坛、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推广活动、hi义乌展馆咖啡节、“人民公园1982”市集等。

  据了解,目前展位招商已全部完成,较预期目标增加12%,全国有29个省市区组团参展。企业预报的参展产品中,文旅融合创新类占比达85%。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853

  往届文旅交易会资料图,下同

  展会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目标,将全方位展示创意经济、数字经济、服务贸易、智能制造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中的应用成果和发展趋势,致力打造文化和旅游产品的重要展示窗口和优质交易平台,助推“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作为义乌颜值最高的文旅盛会,本届文化和旅游交易会将会呈现哪些精彩内容,先来一睹为快!

  亮点一:赋能市场,让文旅消费“活起来”

  本次展会立足于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品质,设置了新消费生活馆,融合文化遗产、现代时尚、新生活方式元素,包括户外运动装备、露营装备、户外休闲用品等,营造了一个集休息、饮食、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户外娱乐空间。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911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hi义乌展馆咖啡节”,引进国际领先的咖啡文化和咖啡产业入馆,设立咖啡文化、机器设备、咖啡烘焙等展示和交易为一体的咖啡展区,同步举办全国咖啡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和相关主题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亮点二:赋能科技,让文创IP“热起来”

  展会首设数字贸易馆,以“文化传承与数字技术生态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云听、百度、网易、小红书、阿里等知名数字平台悉数参加,另有裸眼3D大屏、人工智能等全面呈现数字技术的新理念、新业态。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925

  聚焦国潮大背景下的“文创赋能”,首次打造国货潮品馆,引入老字号等品牌资源,融合直播、IP授权等多种宣传媒介,将传统文化精华催生出的优质新国潮品牌和商品推向消费市场。

  此外,以创意设计赋能文旅创新,打造休闲创意生活馆,展示国内文旅创意产品与创意设计服务以及旅游装备等。文博文创集合省内各大博物馆的优秀文创产品,凸显浙江文旅融合成果。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941

  亮点三:赋能城市,一站式“看中国”

  美丽中国馆和诗画浙江馆是老牌展区,展示国内各地城市文旅形象,让观众在义乌就能“逛全国”。

  其中,诗画浙江馆突出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主题,通过杭州、宁波、金华等11地市文旅消费产品展卖、文旅活动展演等内容,呈现给观众浙江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文旅产品。

颜值高、值得逛,兔年义乌首个“国”字头展会下月见!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301101959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浙江首届“浙派好礼”文创产品大赛,从全省2000多件产品中精挑细选80多件产品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此外,义乌已经连续第9年设置“电竞动漫馆”,将举办电子竞技大赛以及动漫游戏嘉年华,还首次承办腾讯官方全国性赛事,让动漫迷、电竞迷们过足瘾。(龚喜燕 金淑娴 金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