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好粮油”走进山东
2023-03-16 17:4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内蒙古好粮油”走进山东_fororder_图片3

  博览会开幕现场 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3月16日,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泰安举办,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等16个省及全国重点粮油企业和经销商参展参会。

  本次展会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为主题,同期还将开展粮油精品、科技成果及粮油机械设备展览,保障粮油安全高峰论坛,项目推介及签约等活动。

“内蒙古好粮油”走进山东_fororder_图片2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左一)巡视内蒙古展馆 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内蒙古粮食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是公认的绿色无公害优质小麦、稻谷、玉米、非转基因大豆和杂粮杂豆以及油料黄金生产带。2022年内蒙古粮食产量达到780.1亿斤,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六,连续五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全区每年杂粮杂豆产量达50亿斤以上,且多为优质稀缺产品,实现了粮食产量“十九连丰”。每年外调粮食400亿斤以上,为保障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内蒙古贡献。

“内蒙古好粮油”走进山东_fororder_图片1

  内蒙古展馆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传统烧麦 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本届博览会上,内蒙古共76家粮油加工、储备、贸易等企业参会。展出了包括小麦、莜面、荞面、燕麦系列产品、豆干系列、胡油、亚麻籽油,兴安盟大米,杂粮休闲食品等数十个品种的优质产品。同时,内蒙古展馆现场制作的内蒙古特色莜面、呼和浩特市传统烧麦等食品,为参展观众展示“内蒙古好粮油”产品的“好味道”。

  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赵国忠表示,山东是小麦和食用油主产省,是内蒙古小麦、食用油的重要供给来源,同时也是杂粮销区和玉米加工转化大省,两省区粮食品种结构互补性强,产销合作空间较大,同时希望能够与山东的粮油企业在精深加工、主食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和合作,为两省区乃至全国的城乡居民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

  在博览会上,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与滨州、德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产销协作战略框架协议》,赤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招商引资。中粮贸易内蒙古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内蒙古燕谷坊全谷物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与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粮食企业签订意向性销售玉米50万吨,采购小麦8万吨,签订采购面粉合同0.92万吨,预计成交金额16.7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