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首届宜商大会以来安庆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6个
2023-03-31 19:4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3月31日上午,安庆市政府新闻办、市工商联及市招商中心联合举行第二届中国宜商大会暨宜商总会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首届宜商大会到2023年2月底,半年的时间里,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6个,协议投资额1232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0个,一批“新宜商”投资的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安庆。安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23年4月3日至4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宜商大会暨宜商总会成立大会。宜商总会将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

  2021年,安庆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发展路径,中国宜商大会以乡情为媒、以发展为题,在引导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9月30日,中国首届宜商大会如约而至,360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谋发展,“回安庆对了”成为最广泛的共识。

  自2021年以来,“宜商”回乡投资规模超1200亿元。签约5亿元以上的项目42个,其中20亿元以上18个,50亿元以上8个,100亿元以上4个,项目开工率超85%,投产率超50%。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进展迅速,例如总投资110亿元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项目2022年2月签约,3月开工,2023年1月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100亿元的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2021年11月签约,2022年3月开工,12月一期项目全面投产。桐城国轩新能源项目2021年11月签约,2022年8月一期年产10GWh项目建成投产,同时二期年产30GWh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200亿元等。

  首届宜商大会集中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协议投资额460.55亿元,其中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个项目正在调试设备、即将投产,2个项目已部分投产。

  第二届中国宜商大会暨宜商总会成立大会期间,安庆市将邀请在外知名宜商、已回乡投资宜商、新宜商以及本地宜商等多方面代表参会,企业家数有望超过500人。安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安庆的发展与变化;知名宜商代表作交流发言,为家乡建言献策;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将在大会签约,初步预计数量和规模都将超过首届。

  届时还将举办家乡美食欢迎晚宴,和以黄梅戏为主题的专场演出,诚邀广大企业家来宜城,赏黄梅、品美食、聊项目、话发展,共享发展机遇,推进投资合作。(文 张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