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纳税信用绿卡”将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
2023-03-31 19:4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3月31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便民办税的各项工作举措,解读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安徽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推出的主要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刘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史晓璇主持新闻发布会。

“纳税信用绿卡”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31183336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依托网格化包保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推动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网上办、智能享。简化办理流程方面,推进征纳互动平台、大企业直连平台、网格化税费服务平台数据交互共享,建立16类127个标签体系,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免申即享。目前安徽省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5000元以下小额退税(费)受理即办。安徽建立117项退税减税降费指标,通过常态化扫描分析,精准发现并及时阻断应享未享、违规享受等政策落实风险。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风险目标,精准选案、精确打击骗取税费优惠行为,保障政策红利精准落到守法纳税人口袋。

  为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体验,安徽构建网上、掌上、远程、自助“四位一体”办税缴费渠道,优化电子税务局、皖税通APP等功能,目前已实现214个业务掌上办、529个业务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年纳税时间压缩至80小时以内。企业所得税纳入“多税合一”申报,扩展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网上申报自动预填税源信息功能。安徽不断丰富税企直连服务内容,实现大企业自动获取涉税数据、自动查询发票信息,并扩大直连服务范围;推行“远程问办”服务,实现“问办一体”,纳税人享受“一个电话管到底、都能办”的服务新体验。

  安徽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窗口合并、服务联动,集成关联事项,简化业务流程,拓展“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实现跨区域通办、跨部门联办,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企业跨省迁移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即时办结”。

  刘峰表示,为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的便利性,税务部门开发上线全省不动产税收管理系统,办事群众只需要到联办窗口提交一份申请资料,涉税资料通过系统直接传递给税务机关,无需多头跑。缴纳过户税费、工本费等只需刷一次卡或扫一次码,后台自动清分。

  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方面,安徽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新型监管机制,拓展事前风险提醒业务范围,实现“无事不扰”精准监管。目前,4类32项长三角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实现统一。安徽实行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违法信息自动提醒、处罚流程全程网办、处罚结果实时传递。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十年,安徽制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清单,努力做到“亲有度、清有为”。2022年10月起,安徽首创“纳税信用绿卡”,联合25家部门为A级纳税人提供49项激励措施。目前,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到融资授信优先、项目申报优先支持、政务服务优先办理、荣誉评选优先推荐等四个优先待遇。

  截至今年2月底,试点银行向“纳税信用绿卡”激励主体信贷利率较市场平均利率下浮近三成,授信金额近449.7亿元;人社部门为激励主体办理免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约6.3亿元。

  2023年,“纳税信用绿卡”项目将作为安徽省数字化建设优秀应用场景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税务部门将推动“纳税信用绿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激励措施的“含金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