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蜀山:便民停车在行动
2023-04-06 16:4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停车场改造完成后,来办事停车方便多了。”近日,前来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和嘉和苑路附近办事的吴先生满意地说。今年年初,蜀山区将金寨南路和嘉和苑路一处场地改造成嘉禾停车场,改造后,新增了328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

  近年来,蜀山区城管局持续强化停车场日常管理和制度建设,通过挖掘停车资源、推行错时共享停车、打造智慧停车系统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破解市民停车难题,让市民停车更加便利。

  挖掘停车资源 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

  位于十里店路与怀宁路交口西南角的十里店路停车场也于近日改造完成。该停车场改造前为临时停车场,改造后的停车场共有停车泊位243个。其中,设有新能源充电桩58个,停车环境极大提升,缓解了十里店农贸市场周边停车压力。

  同样,嘉禾停车场在改造前也堆放了一些固废垃圾,存在脏乱现象。改造后的停车场共有停车泊位328个,其中,设有新能源充电桩37个。

  这两处临时公共停车场内都设置了自动售卖机、新能源车换电站、汽车美容养护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满足了车主多样化需求。

  “我们通过引导土地权属单位和管理单位利用边角空地、待建地块、拆违整治后的闲置场地等建设临时公共停车场,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题。”蜀山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蜀山区共有临时公共停车场9处,停车位总数1455个。

  推行错时共享停车 缓解居民停车难

  聚焦商业中心、居民社区等停车矛盾较大的区域,蜀山区创新推行“商务办公楼+居民社区”错时共享停车模式,有效缓解了停车资源时空分布差异问题。

  新华国际广场停车场位于潜山路320号,共有停车泊位944个,非工作日时段停车资源丰富。该运营单位拿出600个错时共享停车位,费用为180元/月。停车时间为每日18:00-次日8: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该举措有效缓解了合轻家园、学府春天等周边小区的夜间停车压力。

  合肥体育中心停车场位于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周末、节假日期间闲置停车资源较丰富,该运营单位拿出400个错时共享停车位,费用为150元/月,停车时间为每日19:00-次日8:00,有效缓解了浅水湾社区周边居民停车难题。截至目前,蜀山区共开放错时共享停车场24处,共计停车泊位5394个。

  技赋能智慧停车 停车服务便利化

  蜀山区城管局还积极推行智慧停车,倡导所有对外经营停车场全部接入停车诱导系统。“停车场接入到智慧停车诱导系统后,可以通过手机APP‘合肥停车’和诱导屏向市民实时提供停车场分布位置、使用状况、泊位数量等情况,指引驾驶员有序停车,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共有216家停车场接入停车诱导系统,实现全区备案停车场智慧停车诱导系统接入率100%。

  另外,蜀山区城管局还积极对接合肥城泊公司,大力推广智慧停车系统——“合肥停车”移动应用终端,并与高德地图建立数据关联,标记生成高德信息点位,优化信息查询、路径导航、便捷支付、共享停车等模块,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导航-智能服务”,精准引导车辆停放,促进动静态交通平衡。(文 张前程 季云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