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56台风电机组年底投产,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
2023-04-13 09:10:50来源:潮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56台风电机组年底投产,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_fororder_1681272626224_64362f3249d31a0001729aef

  记者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国电象山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于近日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56台风电机组建设全面铺开,后续还有风机基础安装和风机安装等多个工作面同步建设。

  国电象山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是浙江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该工程自2022年12月开始一阶段试沉桩作业,已顺利完成3根单桩和24根群桩打桩工作,为主体工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56台风电机组年底投产,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_fororder_1681272626472_64362f3249d31a0001729af1

  该项目位于宁波象山南田岛东南海域,是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风电场区总面积约58.9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 504兆瓦,共布设56台单机容量为9兆瓦的海上风力风电机组,实际总投资约50亿元,规模刷新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记录。

  项目施工水域位置偏远、施工船舶和人员数量众多、气候海况多变。为保证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宁波海事部门以服务提效率、以沟通化难题,精心组织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技术评审和安全技术交底,立足施工水域通航现状,为建设、施工单位提供专业指导,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56台风电机组年底投产,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_fororder_1681272626698_64362f3249d31a0001729af3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3年12月完工投产,投运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能约16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可减少标准煤消费53.25万吨,减少碳排放102.17万吨。对改善浙江省能源结构、保障电力供应安全、满足地区用电需求增长、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护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高效服务清洁能源并网工作,3月21日,该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线路投运,线路起自220千伏象山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止于220千伏湾山变电站,全长25.611公里,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通讯员 祁凯 金科 庄乃军 唐瑾瑾 记者 应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