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讲好安徽故事 打造文化盛宴
2023-04-13 16:0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查宛昕):4月13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安徽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安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徽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汪晔宇主持新闻发布会。

讲好安徽故事 打造文化盛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3152002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安徽省委宣传部

讲好安徽故事 打造文化盛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3152010

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 供图 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韶光在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培树良好社会风气和文明风尚,宣传推选道德模范、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同时,繁荣事业产业,丰富高品质文化产品,共享高水平文化服务,发展高能级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安徽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制造强省、科技强省,当前正处于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向经济大省跨越的关键阶段,所以需要更加生动地讲述“安徽答卷”“安徽主场”“安徽科创”“安徽粮食”“安徽人文”故事,努力让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声音更响亮、形象更鲜亮。

  今年,安徽省将轮值主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还将举办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2023“中国航天日”、2023中国(安徽)科交会等重大活动。抓住时机讲好“安徽科创”的故事,比如,以大学、大院、大所、大平台、大装置、大项目等为重点,宣传好高科技领域“卡脖子”技术的安徽突破;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型显示、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为重点,宣传好中国制造的安徽支撑;特别是精心打造报告文学《量子纠缠》等文艺作品,组织好安徽省首部工业题材大型话剧《炉火照天地》全国展演巡演,进一步擦亮“科技创新”这张闪亮名片。

  文化作品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安徽实施文化创作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出《徐淙祥》《守护黄山的“中国好人”》等文艺作品,生动讲述安徽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扎实成果和鲜活故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安徽篇章;精心打造黄梅戏《三姑娘上岸》、电影《青春年代》、电视剧《生命繁花》、广播剧《种子密码》、图书《考古安徽·先秦篇》等,组织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活动,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同时创新开展“送文化年货”、乡村“村晚”、“文化惠民消费季”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化全民阅读活动。

  去年以来,安徽文旅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指数多个月份位居全国领先。深化品牌培塑。持续开展“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推深做实“安徽人游安徽”活动。升级推出“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持续开展“最美皖南”、“欢乐沿江”、“休闲皖中”、“红色大别山”、“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板块宣传推广。精心办好系列节庆活动。举办安徽自驾游大会、安徽研学大会、安徽民宿大会,打响“驾游安徽、研学安徽、美宿安徽”三大品牌IP。支持举办中国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高质量办好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推动安徽文化旅游走出去。与沪苏浙联合推出长三角精品旅游线路和品牌。借助“美丽中国”“美丽中华”推广平台,深化港澳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开展“大黄山”(皖南)全球推介,推进“美好安徽”海外营销行动,精心打造海外传播矩阵。

讲好安徽故事 打造文化盛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3152007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 供图 安徽省委宣传部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表示今年政府将双管齐下推动安徽文旅宣传,在国内媒体将多投放安徽文旅广告,在央视频道定期播放“美好安徽、迎客天下”文旅广告;海外新媒体的宣传推广将在Facebook、Twitter、TikTok等海外社交平台设立安徽文旅账号,宣传安徽文化、美景、美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