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
2023-04-18 17:2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动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5日至16日,由甘肃省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校长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

【教育】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_fororder_1

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现场

  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陈继宗,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贾降龙,甘肃省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督导专员靳建设,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党委书记周怀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筱磊,副校长巴建坤出席开幕式。

【教育】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_fororder_2

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发表致辞

  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他提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现阶段基础教育质量改革中,教师要备好课、上好课,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教育】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_fororder_3

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陈继宗

  开幕式上,甘肃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陈继宗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认清形势,学以致用,坚定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_fororder_4

甘肃省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督导专员靳建设

  甘肃省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督导专员靳建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围绕“聚焦育人方式改革,推进高中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研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新高考、新课程、新教学改革。未来,甘肃省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继续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服务和专业支持。

【教育】甘肃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办_fororder_5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怀春发表致辞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怀春对莅临峰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此次峰会的承办方,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并积极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新道路,实现在高校和高中人才培养上双丰收。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史品南、山东省滕州第一中学副校长陈强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分享。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和产业学院。通过了解学校办学成果、优秀校友墙及社团活动,与会嘉宾表示看到了学校重视学生素质教育的决心,在今后的治学过程中也一定会将本次所学所悟运用于实践中,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峰会有效地搭建了高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沟通平台,也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强科培优、育人方式转变、优势学科培育、拔尖人才培养、课堂实效提升提供了经验,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动能。(文/图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