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
2023-04-27 11:0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4月26日下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支持,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市专场活动举行。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会见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出席活动并致辞。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泊,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徽省地方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连刚,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G60九城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640 (5)

活动现场 供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640 (1)

上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泊讲话 供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王泊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以来,紧密围绕“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战略目标,强化区域联动,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推进营商环境系统提升,取得了卓越成效。资本市场是连接实体经济、金融、科技的纽带,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产业和金融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上交所将加强与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紧密联系,密切围绕G60科创走廊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企业特色,用好用足上交所资源平台优势,切实提升对科创企业的服务质效,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640 (2)

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讲话 供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刘福升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活动有重要意义。要不忘初心,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大有作为。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是国家赋予G60九城市共同的责任使命。G60科创走廊是开放创新的走廊,要坚持“科技、产业、金融、人才”四位一体,持续破除行政壁垒,与企业家、科学家、专业服务机构等携手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要砥砺奋进,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以高水平金融供给服务创新生态建设。G60科创走廊是创新创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走廊,通过搭平台建载体,将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集聚在G60。积极依托上交所和各类服务机构,为九城市科技型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持续沃灌G60科创走廊创新生态。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640 (3)

合肥市委常委袁飞致辞 供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袁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扎实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在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共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推产业协同发展,共享金融创新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九城市巡回举办,既是交流合作之行,也是项目资本对接之约。希望九城市与资本市场双向“奔赴”,共同推动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服务供给,更好实现资本要素与优质项目互动耦合,建立项目资本共生共荣良好生态,全力助推九城市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肥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640 (4)

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荣发言 供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

  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荣代表下一场活动举办城市发言,欢迎大家为嘉兴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出谋划策,共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美好未来。

  会上,长三角G60金融服务联盟合肥分会揭牌成立。据了解,长三角G60金融服务联盟合肥分会将依托长三角优质金融资源,为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综合服务。同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二批产融结合高质量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启动,并举行了合肥市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与长三角基金管理人签约仪式。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会后,近100家长三角企业、股权投资机构赴合肥重点产业园区、知名企业考察对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