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破圈入群成效明显
2023-04-27 15:3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为全力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网络IP,进一步扩大丽江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丽江市委网信办于4月15日正式启动“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并于4月15日至19日组织40余人的采访团开展了2023年“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新媒体进景点、景区宣传活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定位 挖掘亮点

  “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聚焦云南省打造“世界花园 七彩云南”、丽江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不仅传播自然风光,更融入了民族文化人文风情,精心组织策划了纳西族婚俗文化展演、民族风情篝火打跳、摩梭对歌等活动,让游客欣赏丽江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丽江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上下联动 聚合传播

  “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网、昆明信息港等央地媒体和丽江市级网媒以及丽江各县(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参与#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舍不得的丽江##春暖花开丽江欢迎您#等话题互动,通过中央、省、市、县(区)四级联动、聚合传播,形成了“1+1>2”的传播效果。

丽江“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成效明显_fororder_1

央地媒体走进丽江蓝月谷

  借助力量 对外传播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扩大“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的影响力,活动邀请了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云桥网、昆明信息港、网易新闻海外站、新浪微博海外版、哔哩哔哩东南亚站等全程参与活动,依托“Amazing Lijiang”“丽江文旅”等海外传播账号持续发布有关丽江对外宣传图文、短视频稿件,进一步提升了丽江的国际知名度。

  线上线下 联动发力

  “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以“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新媒体进景点、景区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县区、各网媒根据平台账号实际,全年聚焦丽江美食美景、民俗风情、非遗文化等内容进行拍摄创作,持续深化“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品牌,优化“舍不得的丽江”网络IP,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网络IP。

  整合资源 扩大影响

  “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除邀请各级网媒外,还邀请了网红达人、微博大V参与,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发挥网络正能量人士的名人效应。此外,丽江市委网信办积极加强与央级、省级媒体的沟通对接,大力协调部分未能参与线下活动的媒体积极转发此次活动相关稿件,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据统计,截至4月24日,“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网络传播活动相关作品超300件,话题#春暖花开丽江欢迎您#抖音累计播放量5439.6万次,微博总阅读量5007.4万次,快手累计播放量1022.1万次。话题#舍不得的丽江#全网总播放量超10.1亿次。(文/图 丽江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