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
2023-04-28 14:5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4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合肥举行。本届“科交会”围绕“四链”融合,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超1800件重要科创成果亮相展览区,从大科学装置到人工智能、数字产业,一批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觉冲击、应用体验。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04324

众多观众在“科大硅谷”展区参观 摄影 刘旭东

  在本次展会上,安徽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发布元娲XR全息设备和元娲交互一体机等多款解决方案,向业界展示了AI虚拟人广阔的应用前景。参观者纷纷与元娲虚拟人进行交流互动,体验元宇宙时代的虚实交互场景。作为业内首款桌面级⽴体AI虚拟人交互设备,元娲XR全息设备应用光场全息显⽰技术,将全息通信场景与业务形态相结合,打造高沉浸式、高自然度交互的新一代AI虚拟人交互终端。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03530

参观者与元娲虚拟人进行交流互动 摄影 刘旭东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04658

安徽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摄影 刘旭东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安徽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AI虚拟人为切入点,基于长期积累的大数据算法优势,深入拓展AIGC能力,实现更为高效的交互以及个性化内容的生产传播。团队应用自研大模型,打造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虚拟人的形象、数智大脑、场景、终端应用的具身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推出的AI虚拟人具备丰富的语音库,支持多语种、多方言,中英混合和定制声音,以更为先进的AIGC能力,满足金融、教育、工业等不同应用场景,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元宇宙的准入门槛。

  “我们自主研制的心脏超声数字化分析仪填补了国内右心室检测心功能指标的空白,技术上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安徽鲲隆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和平介绍,该公司拥有国内一流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研究团队及科研平台,自主研发与生产的心脏超声数字化分析仪(CUDAE),是具有全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心脏(四腔室)心功能指标自动化定量测定设备。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03801

安徽鲲隆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公司产品 受访者供图

中国(安徽)科交会|高效驱动科技成果落地生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03745

安徽鲲隆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摄影 刘旭东

  段和平表示:“我们已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众多医疗机构进行深入合作和科研交流。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协同创新应用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走向市场,实现科研价值向商业价值的转化。”

  “我们是一家运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建设智慧校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借助AI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可以给师生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在本次科交会池州展区,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马可夫介绍,该企业的“教学行为识别”和“教学行为分析”等技术目前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可以对师生行为进行智能分析,提炼课堂参与度、活跃度、兴奋度等抽象指标。AI对实验器材、实验过程和结果可以智能打分,减少人工干预,让理化实验考试更公平客观。

  在大米、茶叶等食用农产品的加工流程中,由色选机进行分选、质选是重要的一环。此次参展的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智能色选机的研发与生产的企业。“捷迅光电自主研发的‘鹰眼相机’,解决了原非可视光技术的转型,拓展了人工智能和仿生技术在色选领域的应用。”该企业品牌总监金俊龙介绍,目前,捷迅光电的产品主要覆盖所有农副产品及经济作物类领域。

  此次科交会实现了科技与产业“双向奔赴”。据统计,本届科交会共汇聚、对接科技成果1944项,成果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中西部等地区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目前已征集技术需求1020项,涉及企业835家,意向投入金额54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