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印象”惊艳杭州
2023-04-28 10:19:18来源:内蒙古日报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4月23日,“内蒙古印象”摄影展走进杭州,亮丽北疆邂逅诗画江南,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我们看到了内蒙古的自然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幸福之美,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杭州市民的赞叹就是回答。

  4月23日下午,浙江展览馆里人来人往,杭州市民张先生背着相机来到展馆,他在每幅作品前都会停留,他对记者说:“我2019年到内蒙古自驾游,去了海拉尔和满洲里,有一天赶路时,刚好日落,太阳变成粉红色,背景是广阔无垠的草原,这幅景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我一定会再去内蒙古,和家人、和朋友。”

  张先生期待与内蒙古的美景不期而遇。而一群特殊的客人每年都要光临内蒙古,留下无数绝美的瞬间,它们就是“生态环境的监考官”——候鸟。

  灰鹤是候鸟的一种,每年春天都会飞到内蒙古繁殖,摄影师白小龙拍摄的《生态之美》抓住了这一瞬间,用光影呈现在世人眼前。在这幅作品中,沙漠线条流畅自然,灰鹤徘徊其中,是点睛之笔。沙漠与鹤,这一对不常见的“cp”,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睛。

  “真的没见过这种组合,太奇妙了。”“都说候鸟对生态环境的要求特别高,为什么候鸟会在沙漠里停留。”白小龙说,这幅作品拍摄于乌兰布和沙漠,这里有高山、沙漠、湖泊等自然奇观,这几年通过坚持不懈地治理,生态环境非常明显转好。

  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状况和数量是检验生态环境的重要标尺。珍稀野生动植物频现,说明生态环境适合繁衍生息。截至目前,我区共记录到包括水生到陆生动物过渡类型在内的陆生脊椎动物613种,其中,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2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7种。草原牧歌欢唱,山川林木广袤,天空湛蓝清新,河湖鱼翔浅底……2400多万各族儿女引以为傲的家园越来越美。

  不单生态傲人,奋进中的内蒙古内外联动、八面来风,此次摄影展上,众多作品多角度、多方向、多层次地展现了内蒙古现代化发展的成果。

  《复兴号开进大草原》便是其一。这幅作品中,一条铁路无限延伸,载着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一路驶向发展高地。草原有了高铁,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

  浙江展览馆馆长汪健说,江南地区的人非常喜欢内蒙古的风土人情,“内蒙古印象”摄影展来到杭州,我们感觉很荣幸,整个摄影展反映了内蒙古方方面面的成就,艺术水准很高,我们有义务为浙江和内蒙古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我们以此为荣。

  从北京到杭州,内蒙古的魅力无远弗届,吸引了一批批“粉丝”,初见惊艳、再见倾心,他们折服内蒙古的颜值,赞叹内蒙古的底蕴,很多看过“内蒙古印象”摄影展的人,不约而同想来内蒙古看一看、转一转。

  江南忆,最忆“内蒙古印象”。(内蒙古日报记者  冯雪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