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桂东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3-05-08 11:2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周大叔,天气预报显示将连续下雨,尽量减少外出,时刻注意防汛和安全……”5月6日,湖南省桂东县新坊乡工作人员扶锦锋走村入户,反复叮嘱群众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汛期来临,为了筑牢防汛安全网,新坊乡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备汛工作原则,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安全度汛。

湖南桂东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_fororder_图片1

  新坊乡干部在荷塘村进行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摄影 黄常智

  新坊乡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及时传达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启动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汛避险演练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组及后勤保障组职责,实施防汛抢险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村委防汛责任。

  “大家按照刚才分工安排,前往各个隐患点排查,重点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及时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该乡荷塘村村支书主任李本成组织村“两委”成员、辅警、村务员奔赴各个隐患点,逐一排查,对账销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新坊乡采取排查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乡防汛办、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明确隐患整治责任主体,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措施。

  同时,该乡充分运用屋场会、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汛抗旱及避险知识,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提醒各村做好防范措施;在各涉水区域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牌;在各村辖区内、学校、山洪灾害危险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文 郭建东 扶秀玲 柳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