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大理祥云: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
2023-05-16 08:58:32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祥云县——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

大理祥云: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_fororder_d9b8

管护石榴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以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和创建云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在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创新模式、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特色农业上下功夫,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

  在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创新与引领上下功夫。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创新模式,全县培育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州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47家、州级以上现代农业庄园12个、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6个,认定云南省绿色食品牌省级产业基地4个,推进实施祥云大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80万头生猪1200万羽肉鸡屠宰加工、祥云县万头奶牛示范牧场建设等一批畜牧产业重大建设项目。

  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品牌振兴上下功夫。祥云县围绕现代农业功能定位,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不断延伸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呈现以优质粮油、绿色蔬菜、生态畜禽等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位列全州第一,荣获全省“十大名菜”品种4个;生猪产业优势地位凸显,建成6个乡镇81栋生猪标准化猪舍,每年可新增出栏生猪30万头以上,生猪出栏位居全省19名,家禽出栏位居全省第4位,蛋鸡存栏位居全省第2位,肉牛标准化养殖水平跻身全省前列,成为滇西重要的生猪养殖、蛋产品供应和滇西最大的肉鸡生产、销售基地。

  在强化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循环上下功夫。该县推进特色农业产业稳步发展,形成以畜禽、蔬菜、水果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业,形成了以祥城镇八里路农产品加工园区为主,以刘厂镇、米甸镇、云南驿镇三个加工小区为辅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陈应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