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以练为战 防于未“燃”
2023-05-17 09:3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甘肃各地消防救援部门以练为战,以演促防,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掖市肃南县消防开展燃气泄漏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提高企业对液化石油气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降低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张掖市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未审核】【原创】甘肃:以练为战 防于未“燃”_fororder_1

张掖市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提高了燃气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故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进一步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对突发事故的作战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为肃南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南市西和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陇南市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精神康复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切实为医院拧紧消防“平安阀”。

【未审核】【原创】甘肃:以练为战 防于未“燃”_fororder_2

陇南市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现场

  活动中,陇南市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医护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训的医护人员依次轮流进行了灭火演练。演练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医护人员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知识、医院内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强化了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医护人员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初起火灾的能力也得到有效的提升,为有序开展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庆阳市华池县“熟悉+演练”护航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

  近日,为提高火灾防御能力,庆阳市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熟悉演练。

【未审核】【原创】甘肃:以练为战 防于未“燃”_fororder_3

庆阳市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铺设水带

  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建筑结构、功能分区等进行熟悉,特别是室内消火栓和各个疏散出口的位置,使消防救援人员切实掌握该单位基本情况,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内外协同配合作战,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消防装备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开展联勤联动演练。

【未审核】【原创】甘肃:以练为战 防于未“燃”_fororder_4

庆阳市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演练现场

  接下来,庆阳市华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实战打赢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茹志鹏 杨光 雒鹏 张婷婷  曹毅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