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张掖民乐:念好“五字诀” 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
2023-05-15 17:3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2023年以来,张掖市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刻分析研判全县火灾形势和风险特点,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以“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为主线,扎实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

【未审核】【原创】张掖民乐:念好“五字诀” 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1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安全培训暨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进社区,社区居民“覆盖学”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社会化消防宣传原则,定期对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同时,提醒居民做好“三清三关”工作,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挂图、横幅,在社区电子屏、社区微信群等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等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未审核】【原创】张掖民乐:念好“五字诀” 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2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向村民讲解消防知识

  进企业,单位人员“全面学”

  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课堂”搬进企业为员工“加餐”,采取“检查+培训”的工作模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各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并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使各企业员工零距离感受消防,进一步强化了员工防御火灾的素质能力。

  进农村,农村村民“积极学”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乡镇、社区消防安全培训会和“敲门行动”时机,采取发放资料、大喇叭广播等方式,深入到农民家中、大棚及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加强对火源、火种的管理。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村民始终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营造起“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培训一人、带动一家、普及全民”的宣传效果。

【未审核】【原创】张掖民乐:念好“五字诀” 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3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讲解家庭用电注意事项

  进家庭,居民群众“暖心学”

  为扩大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服务、送安全到家庭”等方式,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向群众宣传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重点针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开展“提示服务”, 提醒广大村居民,火灾预防无小事,要克服侥幸心理,学会查找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并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三清三关”的好习惯,全面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切实筑牢家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未审核】【原创】张掖民乐:念好“五字诀” 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_fororder_4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在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进学校,教师学生“常态学”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配发《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参观消防救援站、开展开学第一课等活动,让在校师生在学习中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紧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小朋友的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低等特点,民乐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进消防队”“大家一起查隐患”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能力。(文/图 杨阳 李亮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