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大国重器中的“衡阳制造”】定制化治“水” 建衡实业闯出国际大市场
2023-05-17 14:2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周雨晴):聚焦“水”处理,能做多大的文章?在位于湖南衡阳的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衡实业’),就专注于“水”事业,经年累月打磨硫酸铝、聚氯化铝、聚合硫酸铁、聚合氯化铝铁等市场上需求量大的铝铁盐水处理剂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铝铁盐行业300多家企业中稳居第一,并远销日本、中东、非洲及东南亚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定制化治“水”,建衡实业2023年一季度已接到海外订单1万吨固体_fororder_图片6

  建衡实业展厅展出的铝铁盐水处理剂产品 摄影 周雨晴

  “我们最大的特点是为‘水’进行定制化处理。”在实验室,建衡实业常务副总何青峰依次介绍身边的检测仪器,“这些仪器主要对我们的原材料、产品以及应用处理水的重金属进行精准检测,如ICP、ICP-MS检测仪器可达到PPM、PPB级别,可检测到样品中极微含量的重金属。通过检测数据,我们可对各类水质的水进行特殊处理,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研发、生产环节我们采用PDCA方法对整个流程进行实时监测,当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以快速溯源并解决问题。”

定制化治“水”,建衡实业2023年一季度已接到海外订单1万吨固体_fororder_图片7

  科研人员在做实验 摄影 周雨晴

  正是对标准和质量的把控,建衡实业开创了“低能耗、低污染、自动化、智能化”的新生产模式,研发出具有高白高盐基度、絮凝效果好、净水后水中的残留铝低等特点的新产品;其自主开发的系列先进的铝铁盐提质节能等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多个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际上高品质净水产品基本被日本垄断的局面;主持起草制定了7项国家标准和10项行业标准,都达到或超过欧盟、日本等标准水平。

定制化治“水”,建衡实业2023年一季度已接到海外订单1万吨固体_fororder_图片8

  包装好的产品即将出口海外 摄影 周雨晴

  “目前,我们的市场不仅局限在国内,在东南亚以及中东、非洲、南美等地区也有我们的产品,比较畅销的产品是硫酸铝、明矾,2022年海外销售占整个公司业务的20%左右,今年一季度的海外订单量大概有1万吨固体。”何青峰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