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80家海外商参展 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2023-05-19 17:2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 实习生 夏艺洵):以矿为媒,因缘际会。5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在湖南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汇聚21个国家地区80家海外商参展 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1

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曹高林

  “郴州,是一座有‘锂’想的城市,拥有与锂相关的矿产近10种,氧化锂储量超过500万吨,集聚锂电企业超过30家,引进战略投资达到1400多亿。”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郴州正致力于打造湖南领先、全国一流的“电池之都”。矿博会既是矿物宝石鉴赏的“大餐”,又是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宴”、更是产业合作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希望更多有识之士来郴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作为世界了解郴州的窗口、郴州走向世界的桥梁,本届矿博会亮点纷呈: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摩洛哥、印度、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80家境外展商参展;与东江湖、莽山、仰天湖等市内各旅游景点合作,邀请矿博会客商打卡“全球郴”,助力第二届湖南省旅发大会。5月20日下午,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还将举行“精品矿物无底价拍卖会”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产品将不设置底价,完全由竞买家来行使定价权。

汇聚21个国家地区80家海外商参展 第十一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2

现场展品紫锂辉石(左)与锂辉石 摄影 夏艺洵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萨达尔•穆罕默德表示,湖南省作为矿产和宝石工业的主要产区之一,为全球矿产和宝石贸易作出了重大贡献。当今世界,瞬息万变、竞争激烈,创新与合作已成为经济增长和繁荣的主要动力。“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能了解到最新的趋势和技术,探索矿物和宝石行业发展的新可能性,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展会主题为“神奇的矿晶,与‘锂’相约”,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办,线下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主展览馆,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观赏石工艺品区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线上在“矿博云”展示,VR 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 个。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世界矿博,全球郴”主题征集、2023 年中国(郴州)稀贵金属新材料高峰论坛、“晶彩五月天·欢乐全球郴”科普研学、“郴世界云矿博”直播带货、“世界矿博,郴邀全球”矿博会专业论坛、“爱在五月,情定矿博”520 主题、精品拍卖等主题活动。

  据悉,矿博会自2016年起永久性落户郴州,多年来,矿博会秉承“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的办展宗旨,以打造“永不落幕的矿博会”为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的办展方向,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向世界充分展示湖南“有色金属之乡”、郴州“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全省矿物宝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普、经贸、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