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
2023-05-21 16:0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5月20日,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如约而至。恰逢“520安徽文旅消费季”启动之际,本次活动聚焦“爱由XIN生”主题,以爱与诗的仪式,浪漫演绎、深情讲述“让爱发声”“与爱同行”“以爱筑梦”三大篇章。为爱守初心,因爱再创新,努力为“520安徽文旅消费季”带来“XIN意”表达。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1

诗会现场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2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肥东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桥头集镇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游客约140人参加开幕式,漫游桥头集,共享爱与诗的盛宴。

  让爱发声

  共同见证爱情隧道的成长

  铁轨静卧,绿荫掩映,光影闪动,深情吟哦。

  开幕式上,一部主题视频,一首首诗歌,把爱情隧道八年来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2016年之前,爱情隧道还是一段荒废的轨道,当时的桥头集亟待矿山产业转型升级。桥头集人以诗意初心深耕乡土大地,在生梦、筑梦、追梦的征途上奋力拼搏,通过情感与产品的高阶化叙事,把爱情隧道化育成肥东独有的文旅IP,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之魂,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魅力山镇完成精彩蝶变。

  如今桥头集,阔步新征程。开幕式上,桥头集聘任康养、文旅、农业领域专家加入“追梦智库”,为安徽乡村口腔医学博物馆揭牌,聚智合力谋划更大发展。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6

桥头集镇“追梦智库”专家顾问聘任仪式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7

安徽乡村口腔医学文化博物馆授牌仪式

  与爱同行

  携手讲述爱与诗的美好

  爱情隧道诗会特别架设乡村微度假诗意场景,搜集乡村诗人以爱情隧道为灵感创作的原创诗歌,在现实场景中呈现,将自然气息浓厚的爱情隧道打造成诗意与浪漫并存的诗意长路,让游客在“诗”与“景”融合的诗意场景中,与诗凝视,与爱对话。

  风物,是大地的馈赠,享用,是“写给大地的情诗”。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向游客提供“肥东有礼”文旅产品优惠,自大学城和职教园开出“市民直通车”,邀市民共赴诗爱盛会。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8

520爱情隧道诗会现场

  以爱筑梦

  一起感受“XIN”的力量

  爱由“XIN”生,以爱筑梦。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还举办了乡村诗歌派——一场不设限的乡村夜读,特邀诗人、朗诵艺术家、民谣歌手、在地村民等群体代表在爱情隧道同台诵读,抒发对人间至爱、奋斗梦想、诗与远方的诗意情怀,在爱情隧道一起感受星空晚风的美……

  爱由“XIN”生,初心未改,八年来,从绿荫掩映的铁轨廊道,到与诗结缘、名扬四方的网红打卡地,“爱情隧道”始终“诗意”盎然。

  爱由“XIN”生,创新不已,桥头集在文旅产业发展的道路书写了一个山镇从“两荒”到“两旺”转变的生动实践,昔日废弃矿山变成如今的旅游休闲地,自然之美、诗意之美正转化为乡村人民的生活富足之美。

2023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9

“第三届华文诗歌奖”颁奖典礼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桥头集镇正奋力书写“城在山中,山在绿中,人在景中”魅力山镇新篇章,继续赋予爱情隧道新的形象、内涵、影响力,矢力打造合肥市微度假高地、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地,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图 张俊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