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武义推出全省首个“名特优新贷” 助力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09:24:06来源:金彩云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近期,武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武义农商银行印发了《武义县“名特优新贷”贷款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全省首个推出针对“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的专项贷款产品,向纳入武义县“名特优新”培育库的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发放专项经营性贷款,为武义县个体工商户发展灌溉金融活水。

武义推出全省首个“名特优新贷” 助力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195954

  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提高金融支持准度。武义县“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是指按照《武义县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标准》,通过“数据遴选、积极推荐、自愿申请”的原则,形成的一批武义县域内发展前景好、经营状况优、特色鲜明的个体工商户。根据《管理办法》,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定期确定“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将名单提供给武义农商银行,解决了个体工商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信号传递博弈风险率。同时结合全国个体工商户发展联系工作点优势,向全量个体工商户采集融资需求,构建个体工商户融资“一站式”服务体系,搭建个体工商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

武义推出全省首个“名特优新贷” 助力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200015

  流程重塑,降息提额,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管理办法》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结合资金实力、信用状况及还款能力等,单笔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提供其他担保方式的最高额度可高于300万元。“名特优新贷”一般采用信用方式发放,年利率最低4.2%,非信用方式发放的贷款年利率最低可达3.2%。贷款按照“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原则,为“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审批手续更简单,贷款时间更短,申请额度在30万元及以下的小额贷款实行白名单制,导入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由客户自助放贷,从而真正实现“秒贷”。

  跟踪问效,系统监测,传递金融服务温度。通过分区管理持续跟踪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目前已划分一级网格42个,二级网格179个,实现“定网、定员、定责”。对享受“名特优新贷”的个体工商户采取“动态+定期”调整机制。动态调整机制包括通过持续推进“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走访工作,实地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如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出现重大变更的或不符合“名特优新”分类标准的,给予一定的缓冲期,个体工商户在缓冲期内未整改完成的,则移除名单,不再享受“名特优新贷”优惠政策。定期调整机制包括武义农商银行根据县市场监管局提供的“名特优新”名单,定期调整个体工商户享受优惠政策,被移除名单的个体工商户,无法享受“名特优新贷”优惠政策。(记者 楼轩 通讯员 钟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