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
2023-05-23 09:26:34来源:金彩云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5月22日,记者从婺城区水务局了解到,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公布了通过省级初审的第二十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

  “创建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将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和‘美丽河湖’成果,有效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迭代升级,也是婺城打造生态共富产业带的一项重要举措。”婺城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200856

卓文/摄

  据了解,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位于浙江中部,金华市西南部婺城区境内,依托于白沙溪流域丰富的自然、工程、人文景观资源,属于自然河湖兴水利风景区。该风景区以白沙溪干流为轴,包括北接白沙溪汇入婺江口,南至琅琊镇琅琊徐村,金兰水库口,沿白沙溪两岸,白门线以东,白沙溪东岸圩堤以西;跨越白龙桥镇和琅琊镇。规划面积9.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34平方公里,规划内白沙溪河道长度16.69公里,将打造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风景长廊。

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200912

  作为金华市的生态绿心、游览中心和城市名片,近年来,白沙溪风景区借助山水优势,不断挖掘体旅资源,完善体育赛道,通过建设换乘点、景观台、公厕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带动体旅产业健康发展,先后举办了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健康中国健康琅琊”毅行健步走、金华市首届水上运动会等多项体旅活动,与此同时注重农旅结合,顺势开辟线上线下“乐游琅琊”果蔬采摘模式,推出精品采摘路线6条,每年吸引游客近14万人。

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200927

申屠杭/摄

  根据规划,白沙溪水利风景区将聚焦共富共享,全力打造以白沙溪风景区为核心景区,集旅游功能轴、休闲漫步轴,山水文化体验区、滨水绿色漫游区、田园休闲度假区为内容的“一心二轴三区”空间布局,从而提升景区品质和内涵,有效地将串珠分布状的风景资源串联起来。

金华婺城白沙溪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通过省级初审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30522200947

  “白沙溪水利风景区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将紧紧围绕区委‘1483’发展战略,着重突出水特色,弘扬治水文化,努力构建区域生态核心,让白沙溪成为‘生态之河、人文之河、休闲之河’,助力婺城区打造成为‘山水之乡、休闲之地、宜居之城’,为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蓬勃动力。”婺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锋说。(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黄俊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