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合肥:肥东“食”力出圈
2023-05-23 10:06:30来源:安徽商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酥脆的公和堂狮子头、鲜嫩的张集贡鹅、味美的网红碳烤大公鸡……5月21日晚,为期5天的“一次尝遍合肥美食”在合肥市磨滩大街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发布了合肥20个最佳人气美食,肥东占11个,凭“食”力强势出圈。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主办方精心挖掘、筛选合肥100名商家,提供500多种最具合肥特色的小吃、糕点、炒货、饮品等美食,汇聚石塘驴巴、梁园“三绝”等知名品牌,肥东县有19名商家、110种商品参加了活动,参展商家和商品种类均位居合肥第一,充分展现了肥东美食“食”力。

  “这是我们培育的新品种‘魔鬼辣椒’,这个辣椒酱就是用‘魔鬼辣椒’做出来的。”包公故里辣椒酱负责人崔明东直接把原材料搬到了现场,让游客买得明白、吃得尽兴。据崔明东介绍,制作辣椒酱的原材料“魔鬼辣椒”,是他们与农业科研机构合作,通过7年研发培育的高辣度辣椒品种,籽粒少,鲜椒皮质红色均匀饱满,光泽度好。辣椒酱的制作工艺也很讲究,把辣椒装入陶坛,自然发酵一年形成稳定的酱体,口感辣而不燥。特别是陶坛封口技术利用了多个发明专利技术,以确保没有杂菌干扰整个发酵过程,吃起来更加放心,因此入选此次活动的最佳人气美食。

  为服务好商家,助力商家热卖,肥东县电商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接每一名商家,全天候驻点现场,随时协调解决问题。据统计,肥东县各商家5天累计销售金额超80万元。

  近年来,肥东县把推动美食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聚人气的重要引擎,深入挖掘美食文化,讲好美食故事,与文旅产业联动发展,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业态、新消费场景,打造肥东城市发展新IP。

  此外,肥东县还采取一系列措施,突出“撮一顿”美食文化,打造肥东美食地标性阵地撮街,还改造提升18个乡镇商贸中心消费新场景、建造18家旅游民宿、举办近百场线上线下美食展销会、结合文旅活动拍摄美食短视频、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包公家宴烹饪技能大赛等,评选一批肥东名厨、肥东名菜、肥东名店等,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美食餐饮,打响美食品牌。如今,打卡舌尖上的肥东美食,已成为合肥周边乃至长三角地区来肥东旅游的新亮点。(通讯员 彭红玲 丁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