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延续好态势 金华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
2023-05-24 09:16:44来源:潮新闻编辑:魏炜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延续好态势 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

  一季度招引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个,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一。1-4月实际利用外资到位188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4%,已超额完成上半年外资任务(1500万美元),完成进度排名全市第二。

延续好态势 金华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_fororder_1684827620795_646c6de42d7c35000145239b

  今年以来,婺城招大引强延续去年好态势,加速“狂飙”。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婺城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对在婺投资的企业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倾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上,婺城以浓浓的乡情召唤在外乡贤回归创业,涉及汽摩配、现代五金两大传统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4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婺城。

  在14个签约项目中,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就有9个,其中国电投海南分公司投资的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为婺城有史以来签约的首个100亿元项目,开创了婺城招大引强投资额的新高。

延续好态势 金华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_fororder_1684827621013_646c6de52d7c35000145239d

  在当前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中,婺城开辟新空间、激发新动力,像地瓜藤蔓一样延展。随着一个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向四面八方延伸。

  于2020年落户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的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的工程应用开发服务,目前与东风、金龙、中通、三一重工等10多家知名企业形成深度合作。经过多年的技术迭代,公司配套产品已在全国10多个省份商业化运行,应用覆盖物流货运、城市冷链配送、重卡运输等领域。

  “在婺城投资二期项目不仅是公司抢抓机遇、优化布局的战略谋划,也是对婺城良好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的认可。”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项目自去年11月开建以来,施工快速推进,今年11月有望建成投用。

延续好态势 金华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_fororder_1684827621200_646c6de52d7c35000145239f

  增资扩产,是老朋友对婺城的青睐;投资兴业,是新朋友对婺城的信赖。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安全的科技企业,自2018年,公司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核心方向,自主研发车联网安全产品“数字钥匙”,与国内50余家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在婺城投资的数字钥匙项目,致力于为汽车、金融、通讯等客户提供基于行业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在公司决策层看来,正是婺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及完善的产业链条吸引着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引进来,还要快速落地。如何更快?婺城区探索建立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快速推进机制,继续推进区领导联系项目制度,推进招商“一件事”改革,按照“做细每一步、落实每一环”要求,做到项目落地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将落地后到开工原本需要六个月的流程提速到两个月内,让来婺投资企业放心干起来,干部和数据跑起来,服务解困优起来,确保重大招引项目落地达产。

延续好态势 金华婺城招大引强加速“狂飙”_fororder_1684827621405_646c6de52d7c3500014523a1

  “截至目前,婺城落地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3个。”区投促中心负责人吴向阳介绍说,“无论是区域位置、产业配套等硬实力,还是优惠政策、供地保障等软服务,我们要力求尽善尽美,以最优服务最优环境让投资商无可挑剔,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共享联盟·婺城 记者 傅伟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