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五华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
2023-05-25 16:4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5月25日,全国垃圾分类宣传周暨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中心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开展了生态普法、河湖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宣传,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学习。

  我国将每年5月第四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主题为“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昆明五华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_fororder_1

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五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介绍,五华区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聚焦垃圾分类工作全过程、全链条提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自昆明市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考核以来,五华区在全市考核中一直位列前茅,2022年连续12个月、4个季度取得全市第一名。

  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活动覆盖范围广、市民参与度高,将坚持“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要求,加快垃圾分类科普宣教中心和生活垃圾分类临时应急处理中心建设,以及垃圾房两网融合改造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启动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运营情况,市民代表发出了“普法分类益全民,争做文明好市民”倡议,相关部门带来了表演节目和以“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为主题的原创沙画表演,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科普。

昆明五华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_fororder_3

市民在活动现场参与游戏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媒体记者走进五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的春城慧谷A1小区,参观了小区垃圾分类绿色厨余服务站、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误时投放站点,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五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城慧谷A1小区绿色厨余服务站试点是实现厨余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成功案例,五华区将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建设,加快形成节能环保、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昆明朝着“无废化”城市愿景不断迈进。

昆明五华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启动仪式_fororder_2

市民争相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截至目前,五华区已建成2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投入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及积分兑换机20套、感应式厨余垃圾分类箱10个、垃圾分类亭棚84个、垃圾分类氛围营造牌及告示牌500余处,组建专业管理、督查督导团队100余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试点工作,五华区示范片区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率达37%,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达100%,准确率达80%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工作已实现全区各街道全覆盖,74个社区纳入生活垃圾分类考核。

  五华区作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区,未来将继续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和突破攻坚作用,用创造性的探索实践为全省垃圾分类工作积累经验,领跑在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最前沿,以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由昆明市五华区政府主办,五华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等单位承办;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五华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文/图 五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