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临沧双江“以茶为媒”走进法国戛纳电影节
2023-05-26 17:0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备受瞩目的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不仅是影视人的天堂和荣耀的见证,更是中国对外传播交流的一扇窗口。在这期间,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以“茶”为媒,精心策划茶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冰岛茶”从东到西跨越亚欧大陆,带到法国戛纳,向世界各国爱茶人士展示双江名茶的一山一味,打开茶文化发展交流的新契机。

临沧双江:“以茶为媒”走进法国戛纳电影节_fororder_2

戛纳电影节上的“茶香双江”

  在戛纳宣发的官方海报和发布的口袋书中,一眼就能看到“茶香双江”的身影,显著亮眼的位置和标识,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提供认识双江、认识中国茶文化的媒介,同时也是茶香双江向世界进一步发展的见证。

  在已经公布的戛纳官方口袋书中,详细介绍了双江冰岛茶馥郁醇厚、回甘持久的独特风味,以及双江气温气候、地理区位、海拔高度等自然优势,向各界人士展示了双江悠久历史和独特的茶文化,为茶香双江通过法国光影走向世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戛纳电影节上,不少国内影视人利用自身影响力和资源,积极宣传茶香双江,打响双江茶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助力茶香双江“出彩、出圈”,让更多人“品茶韵 闻茶香 识茶乡”,双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化和旅游局授予云南知名影视人吕易珊“茶香双江文旅推荐官”称号。

  吕易珊表示,很荣幸能为家乡的文旅事业添一份力,今后会倾心推介中国茶文化、茶旅游,让更多人一起奔赴浪漫茶韵之约。茶香双江在戛纳电影节上留下了荣耀的一笔,为中国名茶走出国门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之后的宣传推广能将悠悠茶味飘进各国爱茶人士心间,让各国爱茶人士走进中国、走进双江,享受中国双江茶带来的全新体验。

  法国既是浪漫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普洱茶的传播者,早在1976年,法国人弗瑞德·甘普尔就首次把云南普洱沱茶带到法国,销量从1977年的2吨,上升到1991年的200吨,为茶经济打下坚实基础。如今,中国双江茶再次走进法国,借戛纳影响之势,助推双江茶文化与各界人士交流共融。

临沧双江:“以茶为媒”走进法国戛纳电影节_fororder_3

茶香双江文旅推荐官吕易珊(右)推介冰岛茶

  一份跨越山海的礼物,传达出的不仅仅是中国对外国友人的满满诚意,更是双江本土茶文化对外发展的象征。作为茶香双江文旅推荐官的吕易珊,代表云南双江向戛纳电影节组委会赠送中国茶礼——冰岛茶。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国际村负责人、宣传总管阿诺·梅宁德斯在接受赠礼时表示,今后会加强与中国云南双江在茶产业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茶文化交融发展。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项目总监、中欧女性电影发起人杨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机会会去双江取景创作,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将冰岛茶传播到世界各地,促进各地不同形式的交流共融。

  此次“茶香双江”主题宣传推荐活动走进戛纳,以“茶”为媒,为中国双江茶搭起文化交流桥梁,是中国双江茶文化对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临沧双江将抓住每次交流共融的机会,积极对外传播茶文化。(文/图 刘永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