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湖州南浔:长三角中心的村子里办起了音乐节
2023-05-28 15:0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魏炜责编:魏寒冰

  5月27日,太隐艺术生活节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向阳里启动,朴树、郭顶、盘尼西林等诸多知名音乐人和乐队齐聚一堂。

湖州南浔:长三角中心的村子里办起了音乐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8132303

太隐艺术生活节演出现场  摄影  陆志鹏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场音乐、艺术和文化交融的盛宴,将为文漾向阳里这个长三角亲子乐园项目注入全新活力。

  向阳里所在的南浔区双林镇是绫绢文化传承之地,“双林绫绢织造技艺”早在2008年就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活动中,新锐艺术家、服装师、时尚达人,将对绫绢进行全新解读和现代艺术加工,带来古典与新潮、传统与先锋的思想交流碰撞。搭载艺术生活市集、复古机车文化展等矩阵式展陈,最具潮流的新生艺术创造力,都将在此一一展现。

湖州南浔:长三角中心的村子里办起了音乐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8132200

音乐人朴树在现场演唱  摄影  陆志鹏

  据悉,文漾向阳里项目整体占地约2500亩,在当地自然风光的基础上,以“宋韵文化”为核心驱动,打造了集吃、住、游、娱、购、展、演、玩为一体的八大业态旅游胜地,能一站式满足好友聚会、家庭度假、公司团建、艺术展览、潮玩娱乐、休闲养生等多元化旅游度假需求。同时,向阳里还配套建造了乡村民宿集群,预计完工后可同时容纳1万人住宿。在此基底之上,太隐艺术生活节把游客进一步“引进来”,民宿集群再让游客情愿“住下来”,产业的融合,将让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现实推力。

  近年来,南浔作为浙江省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开始加快农文旅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纵向延链、横向跨界”,全力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自去年起,南浔聚焦亲子游、研学游、农耕游等消费新趋势,布局推进了以南浔古镇为龙头引领,以双林、菱湖、练市三个历史文化名镇为节点支撑的长三角亲子乐园“1310”工程,打造了一批优质旅游项目,形成了一批爆款网红景点,文漾向阳里即为工程十大景区之一。

湖州南浔:长三角中心的村子里办起了音乐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8132251

演出现场  摄影  陆志鹏

  今年,全国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南浔区厚积而薄发,一季度乡村游接待游客23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翻番。“五一”黄金周期间,当地推出的长三角亲子乐园“五一畅玩节”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下一步,向阳里还将打造天星音乐中心,每年定期举办音乐商业活动,形成持续的文旅内生动力。据初步估计,文漾向阳里项目完全落地后,每年将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文  陆志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