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元素精彩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
2023-09-06 18:28:32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张科责编:周利宏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元素精彩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

云南普洱非遗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深受与会外宾欢迎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元素精彩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

与会外宾与普洱非遗传承人合影留念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元素精彩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

中国日报美籍记者石花姐品尝普洱茶和普洱咖啡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元素精彩亮相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

嘉宾现场体验普洱绝版木刻

  9月4日,亚洲新闻联盟2023年年会在中国日报社举行,来自亚洲各国的主流媒体总编辑、负责人齐聚北京,共话合作。

  当天,【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云南文化角亮相亚洲新闻联盟年会。活动现场,咖啡飘香、茶香四溢,不仅有引人入胜的茶艺表演、手冲咖啡,还有不同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昕艺普洱咖啡产业有限公司、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普洱上宝斑马咖啡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来自亚洲各国的嘉宾介绍普洱咖啡,并邀请大家到普洱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感受“有一种味道叫普洱”。来自澜沧古茶有限公司、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普洱供销集团的工作人员则带来茶饼、茶砖、代泡茶、茶坨等多种形态的产品,供大家品鉴。嘉宾们一边喝咖啡一边喝茶,一站式解锁“左手咖啡右手茶”的普洱生活。

  此外,现场的哈尼刺绣、佤族织锦、金水漏印、象脚鼓制作、绝版木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有的嘉宾则现场体验金水漏印和绝版木刻等非遗项目。来自普洱市的佤族织锦非遗传承人李宪兰和哈尼刺绣非遗传承人王冰大声唱出《阿佤人民唱新歌》《哈尼古歌》等一首首发自内心的歌,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中国日报美籍记者石花姐在体验完普洱茶和普洱咖啡之后表示:“我一个开咖啡店的朋友跟我说过,咖啡的质量越高,果味和甜味越重,普洱咖啡和普洱茶的回甘令我印象深刻”。

  茶产业是普洱市第一支柱产业,覆盖全市10个县(区)100多万茶农。一直以来,普洱市深入实施有机茶园建设、名企名牌培育、目标市场开拓、产旅融合发展战略,用一片“叶子”致富了一方民众。同时,普洱是中国咖啡豆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主产区和贸易集散地之一,这里有着浓厚的咖啡文化氛围,满城尽飘咖啡香气,被誉为“中国咖啡之都”。据悉,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普洱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普洱茶咖企业、普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年会,与来自亚洲各国的嘉宾交流互动,推荐云南普洱茶、云南咖啡以及云南非遗文化,真情讲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据了解,亚洲新闻联盟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国报业联盟之一,也是中国媒体与世界联系交往的重要窗口。自2020年以来,这是首次举行联合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亚洲各国以及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合作搭建新桥梁。

  会上,现任亚洲新闻联盟主席Anam强调,亚洲国家在国际领域是非常重要的参与者,亚洲媒体要依托亚洲新闻联盟,向世界讲述亚洲故事,让世界听见亚洲声音。(记者 李映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