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博主走进洽洽食品透明工厂
2023-10-27 22:1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银平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走进洽洽瓜子_fororder_1

  外国网红博主在洽洽公司合影 摄影 高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10月27日下午,“打卡中国——讲好安徽故事、唱响合肥声音”海外传播活动的最后一个日程,来自巴西、英国、马来西亚、墨西哥、俄罗斯、越南等国家的网红博主来到洽洽食品透明工厂,品尝休闲类食品,体会舌尖上的快乐。

  马来西亚视频博主罗甲芳在去洽洽瓜子公司的路上,就得知是要到生产那种牛皮纸上面印着红字的洽洽瓜子工厂。“我们在马来西亚就有吃啊,我原来以为这是我们马来西亚的产品呢。在马来西亚它叫ChaCheer。”罗甲芳说,“天啊,原来我从小就和洽洽瓜子认识了。”到了洽洽公司后,她得知本世纪初洽洽公司就进入了东南亚市场,因为本土化做得比较好,所以当地居民,尤其是华人才会有这就是本国产品的印象。

  越南视频博主杨德心来到洽洽公司也很开心。他举着录制设备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吃洽洽,这是陪伴我长大的小食品。我也正在做快拍,发到脸书和Instagram上。”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走进洽洽瓜子_fororder_2

  外国网红博主在洽洽生产车间参观 摄影 高迈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休闲食品。2011年,洽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坚果炒货行业第一股。洽洽系列产品包括洽洽红袋香瓜子、洽洽蓝袋风味瓜子、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等。由于公司营销网络健全,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省市,更远销至东南亚、欧美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

  墨西哥视频博主麦克斯看到瓜子非常开心,“这是我的西班牙夫人特别喜欢的零食。西班牙人看球的时候和其他一些场景喝啤酒时都爱吃瓜子,我之前没想到这次打卡中国安徽合肥,最后一站是家瓜子公司。我会推荐我的夫人尝一尝美味的洽洽瓜子”。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走进洽洽瓜子_fororder_3

  墨西哥视频博主麦克斯在洽洽 摄影 黎萌

  阿升叔叔和安特是中国、俄罗斯网红博主组合。阿升叔叔说,他对洽洽品牌非常了解,因为从小就接触到这个品牌的瓜子,“我也是非常忠实的一个客户,洽洽各个口味的瓜子,只要在咱们国内能买到的,我都会尝一下”。

  安特告诉记者,“我之前就知道洽洽瓜子,我喜欢吃它的海盐味的。参观了洽洽工厂后,我跟阿升有一样的看法,就是洽洽生产车间非常干净,以后买洽洽瓜子我会感觉非常安全”。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走进洽洽瓜子_fororder_4

  从左至右,俄罗斯网红安特、越南网红阮妆诗和杨德心、马来西亚网红罗甲芳在洽洽公司。 摄影 黎萌

  参观过程中,外国网红博主们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发展,“洽洽”已成长为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截至2022年,洽洽品牌价值达291.8亿元,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34项,累计拥有专利261项,引领了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整体发展。

  越南视频博主阮妆诗说,今天在洽洽,她会想到家庭的“家”,因为越南传统,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大家会搞家庭团聚,一起吃瓜子看春晚,所以每次吃到瓜子,就想到家庭团圆,都是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希望洽洽会做得越来越好,然后把更多好吃的味道发货到越南,我会支持”。

  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和迪亚戈对记者表示,这家公司非常有组织,非常干净。“我们经过了很多程序才进入到生产线,洽洽产品质量真的很好。其实以前我们已经吃过不少洽洽的产品,但我们不知道它们是这家公司生产的。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了解生产的过程。我们真的希望洽洽能走得更远,希望洽洽能持续带来高质量的快乐。”

  英国视频博主巴雷特·李说,他差不多从两年前开始有吃过洽洽瓜子,但自己没想到今天有机会来到洽洽的生产厂参访。“进来看到洽洽的Logo时我很惊喜,天哪!我吃的就是这种休闲食品。”在洽洽公司,巴雷特参与抽奖,获得了一个小巧的嗑瓜子机,只要把瓜子一粒粒逐个放进去,出来的就是瓜子仁。“这个东西太好了,我夫人爱吃瓜子,但嗑起来又嫌麻烦,有了它,她嗑起瓜子来就方便多啦。”

【2023打卡中国】“快乐的味道” 外国网红博主走进洽洽食品透明工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028091654

  巴雷特·李(左)获奖后与洽洽公司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 高迈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合肥市网信办、国际在线安徽频道承办。10月27日下午活动的主题是“海外大V探访洽洽透明工厂”。据介绍,洽洽是行业第一家提出透明工厂开放日活动的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