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5抵德难民达110万 德媒:融入社会是挑战

2015-12-31 08:55:1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2015抵德难民达110万 德媒:融入社会是挑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30日报道,2015年抵达德国的难民达110万人。难民危机导致德国政府频频陷入争吵,总理默克尔受欢迎度大大下跌。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已到难民融入社会将是德国2016年面临的巨大挑战,但这是可以完成的挑战。

  据德国广播电台消息,2015年抵达德国的难民近110万。这是巴州社会部长穆勒在当地时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其中约16万留在了巴州,其余难民被分配到德国其它州。难民潮流量目前略有下降。自本周起,已7500名入德难民完成登记。

  报道称,难民不断涌入使德国社会进入两极分化。一方面,默克尔继续坚持对难民开放边境政策,也被称为欢迎难民政策,民间也出现了许多援助难民者;另一方面,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另类选项党和反欧洲伊斯兰化的Pegida运动赢得了许多支持者,焚烧难民住房的事件频频发生,默克尔受欢迎度大大下跌。

  执政党就难民问题争吵不断。目前争吵的是如何对待无证件难民。基社盟要求禁止无证件难民入境,但基民盟籍内政部长德梅齐埃30日拒绝了这一建议。另一执政党社民党则批评基社盟在煽动仇外情绪。多家媒体表示,2016年的难民危机将决定默克尔的命运。

  据悉,《明镜》周刊表示,已到难民融入社会将是德国2016年面临的艰巨任务,但这是个可以完成的任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