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理会敦促马里政府调查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2016-05-20 15:05:29|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理会敦促马里政府调查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5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9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驻马里维和部队遭袭事件,敦促马里政府迅速调查,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一车队18日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地区遭恐怖袭击,导致5名乍得籍维和人员死亡、3人受伤。安理会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各国需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职责,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声明说,安理会对马里的安全局势表示关切,向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的维和人员致敬,并重申对马里稳定团的全力支持。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订《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频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