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取消对利比里亚制裁和武器禁运

2016-05-26 09:15:2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取消对利比里亚制裁和武器禁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2001年,安理会通过决议,对利比里亚实施武器禁运、禁止木材和钻石贸易等一系列制裁措施,以迫使查尔斯•泰勒领导的利比里亚前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尽早结束内战。随着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并开启重建进程,安理会又通过数个决议调整制裁措施,并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终止了对木材和钻石贸易的制裁。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5月25日宣布,取消对利比里亚的制裁和武器禁运,由此终止了十几年来对该国的所有制裁措施。

  安理会15个理事国当天一致通过上述决议,并向利比里亚政府在建设国家方面取得的持续进步致敬。

  报道指出,1989年至2003年的内战导致利比里亚约25万人死亡。2012年,泰勒被判50年监禁,原因是他曾参与邻国塞拉利昂的冲突。2015年,安理会取消了对被视为威胁利比里亚稳定的一些危险人物的签证禁令和财产冻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