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航飞机驾驶员投票要罢工 法国交通将陷入瘫痪

2016-05-31 17:0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5月31日,法国铁路系统开始罢工(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31日,法国全国铁路开始罢工,巴黎地铁罢工也将从6月2日开始,法国航空的驾驶员们也已经投票决定要加入罢工队伍,法国交通陷入进一步瘫痪状态。

  据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坚称,不会在劳工改革上让步。劳工改革计划将使工资和上班时间可以由公司层具体调控,而不再只由劳工法决定。该计划同时放宽了公司解雇工人的法律条件,使得雇主雇佣和解聘工人都将更容易。

  法国总工会表示,这样的改革有损工人的就业安全,对于降低法国高达10%的失业率也好无益处。而法国政府则坚持认为,改革将推动劳工市场的发展。

  周一(5月30日),法国八大炼油厂中的六家要么处于罢工状态,要么只有少量产出,使得法国整个交通系统也“无油运转”。

  报道称,尽管罢工致使交通系统陷入瘫痪,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不过法国《星期日报》5月29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6%的法国人依然支持罢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