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激战“伊斯兰国” 伊拉克政府军攻入费卢杰

2016-06-02 07:46:50|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激战“伊斯兰国” 伊拉克政府军攻入费卢杰

  资料图:5月26日,政府军驻扎在在伊拉克费卢杰东北部一村庄附近。 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政府军5月31日与盘踞在费卢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激烈交火,打退后者长达4个小时的进攻。此前,伊拉克军队已肃清费卢杰周边的极端武装人员,并在30日攻入费卢杰市区。

  【打退攻势】

  伊拉克政府军军官海德尔·奥贝迪说,伊军5月31日黎明从费卢杰南部发起进攻,战况激烈,极端武装人员的“地道战”、狙击手和汽车炸弹轮番上阵。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极端分子的进攻已被伊军打退,汽车炸弹在接近目标前就被摧毁。不过,政府军也有伤亡,但这名军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伊拉克政府发布的消息,在美军主导的空中打击配合下,伊拉克军队和支持政府的武装已收复费卢杰周边80%的地区,并控制了进入费卢杰的多数要道。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当地时间5月23日宣布政府军将展开攻势,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费卢杰。自2014年以来,这座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仅65公里的重要城市已被极端武装人员控制长达两年之久。

  【艰难推进】

  按计划,伊拉克政府军将从费卢杰南部向市中心挺进,不过推进过程可能十分缓慢。

  先前,伊拉克政府军在军事行动前曾开辟安全通道,组织费卢杰市及周边村镇居民撤离。然而,由于道路上遍布武装人员埋设的地雷和阻止民众逃离的狙击手,只有极少数平民得以撤出交战区。

  外界估计,费卢杰市内起码有500名至700名训练有素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数以万计居民仍被困市区,若动用重武器配合强攻势必造成平民伤亡,而极端分子很可能将炸弹埋在了费卢杰的各个角落,静待杀伤政府军的时机。

  前线推进艰难,伊军的“后方”也不消停。

  最近几天,巴格达等地连续遭遇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伊斯兰国”随后“认领”了这些袭击事件。

  伊拉克政府官员说,极端组织发动这些袭击意在牵扯前线政府军的精力。(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