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利比亚海岸发现至少85具海难者遗体

2016-06-03 13:49:17|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利比亚海岸发现至少85具海难者遗体

  新华社突尼斯6月2日电(记者苏小坡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红新月会2日证实,工作人员在利比亚城市祖瓦拉海岸发现至少85具被海水冲到岸边的海难者遗体,这些人可能是试图乘船渡过地中海前往对岸意大利的偷渡者。

  红新月会工作人员波塞菲告诉新华社记者,遇难者包括妇女和儿童,救援人员仍在海边搜寻。他说,目前尚未查明这些人遇难的具体原因。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据联合国难民署5月31日公布的数字,今年以来在地中海水域发生沉船和倾覆事故的遇难人数已超过2500人。其中,在从北非跨海进入意大利这条偷渡路线上,今年前5个月的遇难人数达到2119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