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古典诗歌赏析讲座举行

2016-06-08 18:4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6月4日下午,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古典诗歌赏析讲座在不二禅茶院新空间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古典诗歌赏析”,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古典诗歌爱好者弥亚牛担任主讲人。

  弥亚牛对古典诗词的欣赏主要涉及到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弥亚牛做了一次由“浅”入“深”的剖析,首先从李清照、杜牧等人诗歌入手,指出诗歌的鉴赏不能浅尝辄止,不要拘泥于文字表面的意思,对诗人想要传达的感情不思深意。其次,他用杜甫的作品进行赏析,提出在赏析诗歌的时候不要去破坏意境或者是过分去挖掘一些东西,更不要子虚乌有的主观猜测,应保持诗歌原生态的美。最后,他建议古典诗歌爱好者要养成多读多背的好习惯,同时要体味诗歌意境,掌握虚实结合的方法。

  在互动环节里,诗歌爱好者们踊跃发问,弥亚牛理性分析、深入浅出的为提问者答惑解疑,引起阵阵掌声。本次诗意北京古典诗歌赏析讲座在浓厚的诗歌讨论的气氛中结束。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指导思想之下,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石景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将为弘扬“中国梦”、“北京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