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单均价彰显用户群价值 神州专车深耕中高端市场

2016-06-22 10:3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新三板股转系统披露了《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反馈意见回复》(以下简称《意见回复》),128页的《意见回复》对股转系统关心的22个问题做了诚恳、详实的回答。除了社会普遍关心的股权结构、公司架构等问题以外,神州专车经营的众多细节数据也是首度披露。2015年作为神州专车上线运营的首年,用户数、单量和单均收入等呈现了节节上升的趋势,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单均收入。

  神州专车上线之初,就不走寻常路,舍弃了网约车企业普遍采用的C2C模式,而选择了运维更耗心力的“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B2C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之一是车辆和司机可控,进而可以实现更加安全、舒适、标准化的服务,不过与之对应的是单量的增长无法实现几何级的突破。在神州专车看来,价格高于出租车20%,服务优于出租车,才能称之为专车。不和出租车抢市场,不做出租车的替代产品,而是出租车的升级产品,成为神州专车主要的产品理念之一。

  根据《意见回复》呈现的数据,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神州专车的单均收入就保持在80元。据了解,这一方面得益于神州专车的定价策略——高于出租车20%的价格;另一方面得益于其产品优势,大量较高溢价的接送机、预约用车、日租、半日租等用车需求最终拉高了单均价格。在各大平台纷纷大打价格战,意图通过“低价”来吸引用户留存的网约车市场,神州专车的表现可以说一枝独秀。根据国际权威统计机构罗兰贝格发布《中国专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神州专车的用户留存率达到了70%,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意味着,在中高端市场,神州专车已经拥有了自己忠实、稳定的用户群体。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神州已经靠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客户体验在市场上留下了非常好的口碑、很高的客户满意度和留存率。神州专车的品牌、服务、客户在市场上保持一个非常稳定的增长。”专注于网约车市场差异化道路的神州专车,逐渐建立起了高分辨度、区隔度的品牌形象,网约车作为一个服务行业,最终依靠服务来议价的时代已经悄然到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